球童耙沙坑主人被罚 小概率事件造成辛克“冤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57  新浪体育
球童耙沙坑主人被罚小概率事件造成辛克“冤案”

斯图尔特-辛克

  新浪体育讯 全美的果岭委员会在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周末被取消新奥尔良精英赛参赛资格后一定会集体悲伤。普通球员最不能做的就是找借口不耙平沙坑,可是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斯图尔特-辛克的球童在清理主人的脚印后就遇到了资格取消的严厉处罚。

  星期六,斯图尔特-辛克的小球停在了第15洞沙坑的沙坑沿上,他站进了沙子中挥杆,而击出的小球又进入了前边200码的果岭沙坑之中。球童按照他觉得应该做的事情,耙平沙坑中的脚印。可是在本案中,这样一个举动就违反了规则14-4/a,其部分条文是:“在击打障碍区之中的小球时……球员不得测试该障碍区或者类似障碍区的状况。”尽管你没有在球道沙坑中试挥杆,仅仅是耙平你所站的球道沙坑也会被视为测试果岭沙坑的状况,甚至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小球已经进入沙坑了。

  事件的发生有点像中巡赛李超的小球下水之后,球童把毛巾放到水障碍中蘸水而被判定为测试障碍区状况。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教育主管大卫-斯特伯勒(David Staebler)说他的机构已经在研究这个问题,但是别期待很快就会有结果。

  “一轮高尔夫之中,你有多少次站在沙坑中,打一个沙坑外的球?又有多少次这样的小球刚好落入另外一个沙坑之中?” 大卫-斯特伯勒说,“这样的事情并不经常发生,这只是万分之一的小概率事件与另一个万分之一小概率事件的碰触。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机会甚微的。这便是委员会在研究这个问题的时,采取行动会非常谨慎的原因之一。他们意识到这样的事情并不经常发生。”然而,美国高尔夫协会却没有证据来证明这种事件出现的概率非常小。

  虽然斯图尔特-辛克觉得这样的事情在美巡赛上每周都在发生,但他也没有证据。要等到美国高尔夫协会下一次修订规则要到2010年元月份了,在这一时期,普通球员站在沙坑中盲打一个草中的小球后,最好不要去耙平沙坑中的脚印。

  当然在本案中,并不是说斯图尔特-辛克的球童耙平沙坑就直接导致被取消参赛资格,只是因为斯他没有注意到要接受罚杆,最终签错记分卡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