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灵活对付沙坑 果岭旁沙坑的四种救球方法(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6:41  新浪体育
球技-灵活对付沙坑果岭旁沙坑的四种救球方法(1)



  沙坑是球场上唯一一个不需要完美击球的地方。有时候球手在这里往往击球很厚,杆面开放,重心的转移和转身达到最小化。那么,为什么所有的球手都害怕那些看起来很简单的球呢?令人惊讶的是,像卢克-唐纳德这样的球手在沙坑中都仅有90%的成功率。但是,对于我们常人来说,要获得一半的成功是很容易的。

  我认为,不仅仅是沙子才是问题,重要的是很多球手都不理解球对沙坑发生反应的基本规律是什么。我们将会打出高弹道或者低弹道吗?它会滚到果岭上,受阻并停留下来吗?我应该迅猛挥杆还是柔和地挥杆?不知如何挥杆的球手以及不知如何选杆的球手都会遇上各种问题。

  首先要防止自己凭空猜测打球,应该分析这些环境并决定应该使用什么球杆击球。许多人的作法跟这都是相反的——他们抓住沙坑杆,瞄准球体,然后才决定需要做什么。这听起来很熟悉吗?如果是这样,就需要改变你的击球路线。

  让我们来看看四种不同的沙坑球如何选择不同的球杆,每种球杆都根据不同的环境产生不同的结果。你的球杆就会暗示出你的处境。

  ◇ 将球推出

  有时候,将球救出沙坑的办法是不采用击球的方式,而尽量采取推杆的方式。就像所有的沙坑球一样,你必须评估这些环境,并决定这种推杆方式是否为最佳选择。

  选用一根推杆来将球从沙坑中救出并不是无稽之谈,只要沙坑中的球很致密,球没有陷在沙中,而且沙坑没有沿,或者沿低而圆,都可以采用推杆的方式。如果这些条件都不具备就不能采用推杆的方式,准备好用两杆将其击出吧。

  从你的落点来看,就像往常在果岭上瞄球推杆一样。你的身体重量集中在双脚上,并使用标准的推杆握把姿势。将球放在站位靠后的地方,这将阻止你击球时接触沙子。在这种情况下,不像其他沙坑击球那样,关键是要得到球,不打起沙子,所以应该用推杆杆面击在球体的上半部分,期盼球像在果岭上那样滚动,并不会跳起来打到沙坑的边缘。因为你将会打到整个球,而不会打到沙子,球可能会弹起来并达到沙坑的边沿。推杆时的力量应该比在果岭上相同的距离需要更大的力量。偏离中心的击球和自旋将减少击球速度,所以击球应该认真。进行少量的练习,你就发现这些方法很占优势,对于边缘浅平的沙坑尤其适用。

球技-灵活对付沙坑果岭旁沙坑的四种救球方法(1)

  ◇ 中铁杆

  如果你遇到的沙坑边沿是中等尺寸大小的,可以使用中铁将球攻上果岭。从这个位置选择标准杆的沙坑杆有三个原因:(1)选用中铁可以将球击得更快,当球在地上时比在空中更容易控制精度;(2)很难知道球飞到旗杆到底有多远,而让其沿着推杆平面滚动更容易一些;(3)击球不要首先接触沙子,这对高差点球手来说很重要。

  (本文作者:Craig Bunker,PGA职业球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