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蔓君:趁奥运东风 中国高球博览会攀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9:40  新浪体育
钟蔓君:趁奥运东风中国高球博览会攀上新台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08中国高尔夫球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正式开幕,共有来自中国、澳洲、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泰国等230家企业参赛。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北京高博会现场展示展位近800个。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据高博会承办单位中展联合高尔夫运动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蔓君女士介绍,“今年的高球博览会是在原广州、北京博览会整合之后新的博览会,同时也是在中高协领导积极推动下进行的一次整合。经过整合,展会面积达到17000平米,展商数量近250家,媒体也有将近40家。”本届北京高博会除了历届支持的美国展团之外,还增设了澳洲国家展团、欧洲国家展团以及其它国家的一些展团。“经过整合,高博会可以算是趁奥运东风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钟蔓君表示。

  与往年高球博览会相比,本届高博会吸引了更多数量的厂商参展,展会面积相对扩大。除此之外,高球博览会期间还组织了球童培训、举办国际锦标赛球场赛事要求等研讨会。另外,组委会还于30日在北京朝阳练习场举办各大品牌新品试打会,并邀请国家队成员肖瑟、石晓影现场授课。“举办高博会的宗旨是为了配合整个中国高尔夫市场向国际化接轨而做一些实质性的培训与探讨,希望借此平台吸引高尔夫爱好者与媒体的关注、参与,同时也希望能把展会推向更广阔的平台”,钟蔓君表示。

  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活动,高博会也算是业内人士交流、切磋的盛大节日。通过高博会提供的平台,国内、国际厂商可以进行品牌交流,同行业的人士也可以通过研讨会的方式探讨行业议题,高尔夫媒体也可以借此机会更进一步增进了解。

  回顾前几届高博会的情况,钟蔓君认为高博会已经向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02年、03年,高博会主要关注对于大众高尔夫爱好者的宣传,因为当时行业发展并不大,也不是特别快,所以高博会的重点都放在普及高尔夫方面,吸引有兴趣的球迷参与其中。随着参展商数量增多与规模的提高,展商也会向组委会提出要求,希望高博会能做成行业推广会、订货会。”钟蔓君说道,“今年高博会已经朝这个方向努力。代理商发展到现在,很多品牌都从美国、欧洲过来推广,并邀请了很多行业内的买家、球场来进行咨询、采购以及探讨。这两年高博会已经往专业化方面转化。” 

  谈到对于本届高博会的期待,钟蔓君表示,“从今年展会来看,展商在参展方面的兴趣更加浓厚,也更热情。当然,这也反映出中国高尔夫市场是良性健康的发展。相信展商对于中国的高尔夫市场也有很多期待。希望中国高尔夫继续向健康发展,政府方面更加规范化,让高尔夫运动在中国更健康、更长远的发展。”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