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连胜链条显中断之危 多拉蓝魔背水一战奥格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6  新浪体育
伍兹连胜链条显中断之危多拉蓝魔背水一战奥格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美国迈阿密时间3月23日星期日),老虎伍兹不败的时间延长了一天。除了背水一战之外,它也只能延续这么一天了。

  完成9个洞,杰夫-奥格维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7杆,在湿漉漉的CA锦标赛上领先福瑞克、维杰-辛格2杆。因为最后一轮3个小时的中断,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胜负之分必须等到星期一。

  福瑞克完成10个洞,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5杆,而维杰-辛格打了9个洞。古森和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4杆,落后3杆。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最后一轮打出63杆,四轮总成绩为275杆(71-68-73-63),低于标准杆13杆,跳跃了一大步,上升到并列第六位,与亚当-斯科特并列,落后奥格维4杆。

  “在老虎的心里,他也许仍旧认为自己有机会。我相信我们所有人以前都见到过他所做的疯狂事。”奥格维说,“可是吉姆和维杰都赢得过好些赛事,而亚当也赢得过不少赛事……老虎追赶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是老虎伍兹钟爱的系列赛,他之前26场比赛中总共赢得了15场。可是在多拉,他看上去就是垂死挣扎。六个月以来,老虎伍兹哪里都没有输过,可是当比赛中断的时候,他就位于并列第八位。

  奥格维最近一场胜利是2006年美国公开赛。那个夏天在翼脚,老虎伍兹在哀悼父亲去世之中被淘汰,可是那之后他势如破竹,在过去26场美巡赛中赢得了16场,进入多拉的时候,他世界范围已经连赢7场赛事,而美巡赛则是连赢5场。除此之外,老虎伍兹过去三年在多拉连赢三场冠军,而过去三年,他也赢得了三场CA锦标赛。

  除非老虎伍兹发起一场大赶超,否则这些连胜战绩都会毁于一旦,也意味着他进入美国名人赛的时候,过去11场比赛9次取胜。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超人的剪辑。对于老虎伍兹来说,那就是能期待的现实结果。

  奥格维本周的完美秀在60洞过后崩跨。在第七洞,他35英尺的救帕推杆推短了。有时候,他不得不艰难地救援。他表示在漫长的一天之后,他已经感到精疲力竭了,可是进入星期一的时候,他仍旧处于最好的位置上。

  “这是一个良好的领先榜。”奥格维说,“我猜想,这就是世锦赛的全部概念所在。他们汇聚这样一个阵容,让每个高手都在一起参赛。我猜想他们的概念是比赛还剩下9个洞,又或者18个洞的时候,每个人都有机会。”

  如果老虎伍兹有机会的话,那也是渺茫的机会,因为上下颠簸整个一周都在困扰他。老虎伍兹的夺冠机会在第三轮遭受了沉重打击。在那一轮中,每个竞争者看上去都在享受小鸟大餐,而他却陷入多拉的泥潭中。维杰-辛格和格雷姆-斯多姆打出63杆,古森和福瑞克打出了64杆,可是老虎伍兹却只打出72杆。

  老虎伍兹在前两洞给予无处不在的球迷许多希望,他在那两洞都抓到了小鸟。可是紧接而来的却是连续两个柏忌,其中一个是在天气延迟之前,另外一个是在第四洞三杆洞。在那个时候,他落后奥格维已经达到6杆。的确在过去25洞只打出平标准杆,他可一点也不像昔日的那头老虎。

  当然这看起来也不像是奥古斯塔的预演。

  福瑞克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抓到一只小鸟,可是连续两个柏忌好像就要把他击出冠军争夺圈。福瑞克反击得很漂亮,在前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这让他在26个洞的区间内总共拿下了13只小鸟。“如果我想赢得这一场高尔夫比赛。”福瑞克说,“明天我需要再次拿下一大堆小鸟。”

  CA锦标赛第三轮因为星期六下午下了三个小时的雨,不得不推迟到周日。最后一轮直到星期天中午才开始。因为有雷电的威胁,最后一轮不得已要中断。当比赛重新恢复的时候。只有两个小时的日光了。这对有所有领先者来说都无法完成比赛。

  “这里还有好多高尔夫要打。”维杰-辛格说,“我需要坚持下去。”

  球员在开始最后一轮之前休息了两个半小时。当天气预报说更多雷雨会到来的时候,一些人质疑说为什么他们不早点下场。“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在问同样的问题。”福瑞克说,“我不知道。看上去,这是最安全的办法。”

  与之相对,剩下的77位选手中53人都要在星期一重新回来比赛。在那一天,老虎伍兹需要发起戮力的冲击。

  “追赶是能做到的。”老虎伍兹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