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汇丰女子冠军赛回顾 张娜的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1  新浪体育
首届汇丰女子冠军赛回顾张娜的天空

张娜在汇丰冠军赛媒体中心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丹娜梅拉球场。

  3月2日,下午4点,张娜在汇丰冠军赛的新闻中心里流连。

  这里挂着很多参赛者的照片,有奥查娅,索伦斯坦,克里默,韦伯等世界排名前列的,也有宫里蓝,申智爱等新一代偶像的。

  张娜的照片也挂着。

  这次赴战新加坡的,会集了女子美巡,欧巡,日巡等所有的好手,正如大会宣传画上所说,“78个冠军,为了1个奖杯。”

  奖杯就是这汇丰冠军杯。同时这比赛又是美巡赛的今年第三站,所以,份量,阵容都是女子高尔夫史上前所未有的。

  这次的新闻中心,主角是两人,一个是奥查娅,一个是索伦斯坦,因为从一开始,这次比赛的主线就是奥查娅捍卫世界第一和索伦斯坦夺回世界第一之战,很多媒体都以“奥妹对索姐,火星撞地球”来形容这次大战。索伦斯坦到新加坡后几次扬言都说要夺回世界第一,更让人们对这次比赛的争夺产生悬想。

  这是美巡赛今年第三战,第一战是索伦斯坦冠军,第二战克里默取胜,但索伦斯坦缺阵;前两战奥查娅都没有去,所以这次新加坡,人都齐了。

  但从四天战果看,从第一天起索姐就不是奥妹的对手,奥妹四天一直领先,到最后以负20杆的成绩夺冠,索姐得了第二,但差了奥妹11杆。所以,此战说明奥查娅的世界第一的地位是多么不可撼动。

  所以,这次比赛是属于奥查娅的。

  但是,这次新加坡也是属于张娜的。

  张娜出现在新闻中心,是要接受高尔夫频道的采访,当时大雨倾盆,比赛处于中断状态,只有新闻中心清静亮堂。到了新闻中心,看到这么多明星大照片,张娜还是有点感慨的。

  “像奥查娅这样的选手,我还没有能力和她抗衡,但其它大多数选手,我相信我们既然能站在同一个舞台,谁赢谁输就看各自的状态了。”张娜在自己的照片前留了个影,又到新闻发布台前拍了照。

  在张娜心里,她是属于这个舞台的,属于汇丰女子冠军赛的。

  第四天,张娜由于出发得早,所以已经完成赛事,而且当天的69杆已经是很好的成绩。她当时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4。

  但是当时有一个威胁,就是还有一半人还没有完成赛事,如果雨还停不了,第四轮比赛被取消,只能算3天成绩,前年的新加坡男子公开赛就这么收场。而张娜前三天成绩是正3,排在第30。

  老实说,第30和第14完全是两个概念,前者是一个世界中流的水平,后者则是世界强手的标准。而张娜和教练魏京生这两个月谈起汇丰冠军赛的目标,都毫不含糊地说是进入前20强。如果由于天雨最后一天取消,知情人会说,张娜本来是前14的水平,但在高尔夫世界里,人们最终是不承认“本来”的。人们最后会忘了比赛是打了四轮还是三轮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