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文冲四度征美轻车熟路 出战蓝魔不乏精彩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38  体坛周报
梁文冲四度征美轻车熟路出战蓝魔不乏精彩时刻

(新浪配图)

  特派记者王尧迈阿密报道

  雨点终于伴随着成片的乌云如期而至。那一刻,梁文冲站在多拉尔蓝魔球场第6洞的果岭上,他刚刚在这里吞下一个柏忌。

  对梁文冲来说,暂停的比赛可以帮他消化一下这个柏忌。“其实今天的比赛感觉很好。”梁文冲说。在蓝魔球场前两轮都打出74杆后,这天他前15洞的成绩是+1。而周日上午的补赛,梁文冲连下两只小鸟,以71杆完成CA锦标赛第三轮,名次也维持在并列第66。

  尽管成绩并不算如意,不过在迈阿密的三天,梁文冲从不缺乏出彩的时刻。第二轮比赛,全天只有3位球员在第1洞抓下老鹰,分别是伍兹、去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和梁文冲。而在这个洞,他前三轮的成绩分别为鸟-鹰-鸟。在WGC的赛场上有如此出彩的表现,对梁文冲的心气也有积极意义。现在困扰他的,就是打下太多柏忌和双柏忌——换句话说,不稳定的状态。前三轮比赛,梁文冲的开球只要落进长草,就很少有救出低于标准杆成绩的时候。

  他的教练、澳大利亚人凯尔在现场观看了弟子的第三轮比赛。“击球的时候,杆面应该和左手手臂、手腕在一条直线上,”晚餐的餐桌上,凯尔对梁文冲讲解,“而推杆的时候,左手腕绝对不能动。”梁文冲会意地笑了。三天的比赛中,梁文冲推丢了不少一两码的短推。如果能把握住那些机会,他在排名榜上的名次应该会更靠前一些。

  梁文冲已经越来越习惯大赛的气氛了。这是他第四次踏上美国土地,第二次参加总奖金比大满贯赛还高的WGC系列赛事。第三轮比赛,打到Par3的第4洞,前面堵了两组球员,他便靠在广告牌上,一边注视着前面一组的凯西和萨巴蒂尼,一边悠闲地和同组的印度球员聊天。

  其他方面也是轻车熟路。举办比赛的多拉尔度假村在迈阿密城东,距机场只有约20分钟车程,梁文冲和妻子嘉慧就住在球场的酒店里。赛事官方为每位球员配备了一辆全新的凯迪拉克轿车,球童青山邦仁当仁不让地包揽了司机的角色。这辆拉风新车的最大用途就是去开饭——在距球场约10分钟车程的地方,梁文冲找到了一家叫“汉宫“的中餐馆,比赛期间,这里几乎成了他的食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