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入解读大牌:大易哥不容易 回顾埃尔斯崩盘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37  《高尔夫周刊》
深入解读大牌:大易哥不容易回顾埃尔斯崩盘史

埃尔斯 (新浪配图)

  从本期开始,《大牌》栏目正式与读者见面。此全新栏目力求以独特的视角报道赛事,以全面的视野追踪解读明星。我们只关注顶级球星的新闻动态,只介绍最具价值的新闻人物,以“放大镜”的深入和“显微镜”的精细来解读“大牌”。

  “大易哥”太不容易了!

  有的球员技术一般,却能意外夺冠,有的球员技术很好,可长期无缘冠军,被称为“大易哥”的恩尼-埃尔斯显然属于后者。

  埃尔斯上一次夺得美巡冠军已经是3年4个月29天之前的事情了,赢得08本田精英赛后,他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尴尬。在世界排名前15的球员中,连续三年没有冠军入账者仅“大易哥”一人。

  决赛轮在落后情况下反超夺冠,在埃尔斯19年的职业生涯247场美巡赛事中只有5次,而落后3杆的情况下反超夺冠,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开场时埃尔斯还排在并列第8位,他在前9洞抓得4“鸟”,迅速占据领先位置,而三位领先者英国的唐纳德交出了+1的成绩,老将卡卡维奇亚和澳大利亚新秀马特-琼斯都打出了+3,而埃尔斯在当天每小时60英里的大风中,只打出了1个柏忌,南非人终于否极泰来,这个冠军来得太不容易了。

  埃尔斯在最近三年的比赛中,没有晋级的美巡只有1场,但是冠军却颗粒无收,是他技术不行吗?非也,埃尔斯优雅的挥杆不知道征服了多少球迷和对手,特别是铁杆相当犀利。但他总是在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关键时刻崩溃。

  埃尔斯的崩盘史:

  之一:去年传统高球赛,埃尔斯本已稳操胜券,但波-维克利分别在第17、18洞切进两个34、40英尺的球后起死回生,埃尔斯却在第17洞吞得柏忌,眼看着到手的冠军就这样丢了。

  之二:去年,在自己做东的登喜路锦标赛决赛轮,进入第18洞时埃尔斯还有两杆领先优势,可是在自己熟悉的球场上,他两次将球送入水中,在该洞打出三柏忌的埃尔斯将冠军拱手让给了约翰-贝克顿。

  之三:1个月前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埃尔斯以领先伍兹4杆进入决赛,前9洞结束时一度将差距扩大为5杆之多,但在后9洞被伍兹6只“小鸟”打得措手不及,最终煮熟的鸭子也飞了。

  语录:

  “我已经38岁了,我希望能和自己的孩子呆在一起,或者去设计自己的球场,处理其他的事务,但是我仍然希望、也必须去赢得更多的比赛。”

  ——2006年曾放言三年内超过伍兹的埃尔斯如今已没了当年那份豪情,只是仍有很强的求胜愿望。

  技术统计

  世界排名 美巡冠军总数 平均每洞推杆 平均发球距离 发球准确率 沙坑救球成功率

  攻果岭准确率

  3 16 1.765杆(48) 291.5码(31) 58.93% (136) 50%(87)

  70.83%(17)

  05-08赛季冠军一览

  2005年3月6日 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欧巡)

  2005年5月1日 宝马亚洲公开赛冠军(欧巡)

  2005年12月11日 登喜路锦标赛冠军(欧巡)

  2006年 12月17日 南非航空公开赛冠军(欧巡)

  2007年10月14日 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欧巡)

  2008年3月2日 本田精英赛冠军(美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