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国际赛林文堂反超夺冠 卢乘烈五杆之差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8:05  新浪体育
亚巡国际赛林文堂反超夺冠卢乘烈五杆之差列第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首届亚巡国际赛周日在泰国春武里府(Chonburi)的帕塔纳高尔夫体育度假村(Pattana Golf and Sports Resort)圆满落幕。中国台北名将林文堂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发挥出色,反超夺冠,捧得自己三年来在亚巡赛的第三座冠军奖杯

  决赛轮中,林文堂打出64杆(-8),共收获六只小鸟、一头老鹰,没有遭遇柏忌。凭借265杆(-23)的总成绩,他最终领先韩国小将卢乘烈(Noh Seung-yul)五杆夺冠。胜利不仅为他带来47,550美元奖金,在奖金榜的排名也升至第11位。

  07年亚巡资格学校考试的冠军得主、马来西亚球员本-里奥(Ben Leong)此战首度跻身十强,与新加坡的马玛(Mardan Mamat)、日本选手清田太一郎(Taichiro Kiyota)等人共同取得第三名。

  34岁的林文堂出发后便在第1洞抓到小鸟,接着又在par-5的第2洞射下一头老鹰,迅速实现反超领先。“昨晚我就告诉妻子说自己会赢,但她要我别过度自信。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打电话给她分享我的喜悦。”

  两洞过后,他的状态保持得很好,又再抓到五只小鸟。来到第16洞时,成绩是-8,已经领先卢乘烈三杆。由于闪电,比赛从1点20分开始暂停了两小时五分钟。重新回到场上后,韩国小将在第16洞吞下双柏忌,于是林文堂毫无悬念地轻松夺得冠军。

  “我很高兴赢得第三个亚巡赛冠军。今天在比赛暂停前,我已经打了15个洞,利用那段时间我获得了充分的休息。重新上场后,剩下的三个洞至关重要,所以我以稳为重,顺利闯过了难关。”自2006年在台湾公开赛捧得首座亚巡奖杯后,他第二年在文莱公开赛二度夺魁。这个赛季仅仅进行了七站,林文堂已有四次前十,本周又新添一个冠军。

  对于今天最大的竞争对手,林文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卢乘烈是个好球员,这个星期表现也很稳定。虽然暂停之后他的发挥不够理想,我依然看到了他的天赋,和他打球很愉快。”

  54洞并列领先的卢乘烈虽然错过了冠军,却依然非常开心。“我对自己本周的发挥很是满意。重新返回场上后,我在那洞推得太心急了,造成三推。不过总体来说,这是次珍贵的比赛经验,两场比赛获得两个第二名的成绩也很不赖了。”

  本周是清田太一郎08赛季第二次闯进前十,第一次是上个月在尊尼获加精英赛 。“我之前完全没想到会取得这么好的名次,这个星期很开心,比赛也很棒。”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