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之差惜败 曾雅妮期待纳贝斯克跳入冠军池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32  新浪体育
一杆之差惜败曾雅妮期待纳贝斯克跳入冠军池塘



  新浪体育讯 领先者吴智英打出79杆,曾雅妮在墨西哥举行的万事达精英赛上迎来了夺冠的好时候,可是她却没有做到。

  开始万事达精英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中国台北姑娘曾雅妮落后两杆,她一开始就遭遇了重创。第三洞415码第三洞,曾雅妮进入沙坑中,切球上果岭,留下15英尺距离,两推吞下今天第一个柏忌。两个洞之后,她7号铁攻上第六洞五杆洞的果岭,距离有45英尺,结果她三推又吞下了柏忌。这是她今天唯一一次出现三推。

  “在开始的几个洞中,我打得太快了。” 曾雅妮说,“我知道在未来,我要多花一点时间,保持耐心。”

  第八洞四杆洞,曾雅妮处理得很好,7号铁将球放到2英尺处,顺利拿下了当天第一只小鸟,不过也是最后一只小鸟。这之后,她一直以帕前进。第12洞五杆洞本来是一个抓鸟的好机会,她开球很好,只不过第二杆4号铁打大了,冲过了果岭。第15洞,她又出现问题,52度挖起杆冲过球洞30英尺,两推吞下今天第三个柏忌。

  “我不知道是不是结算码数计算错了,又或者风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小球过了10码,我还是打得可以的。我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旗杆今天插得很难。我问球童:‘是不是LPGA最后一轮都这么难?’”曾雅妮说,“过去两场在夏威夷的比赛并没有这么难。因为每个洞你都瞧不到球洞。果岭也很硬,你肯定停不住球。今天你真的需要放聪明一些。”

  曾雅妮这一轮最终打出74杆,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瑞典姑娘路易丝-弗里伯格(Louise Friberg)1杆,屈居亚军。

  实际上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曾雅妮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杆数。“我心里没有杆数,可是我对自己说要抓6只小鸟。可是旗杆位置太难了,我做不到。我打得也不够聪慧,我不该每个洞都试图接近旗杆的。在前三个洞,我在想我是否能抓到小鸟。如果我有小鸟球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可是我在前三天吞下了太多柏忌。我的教练告诉我目标是抓鸟,今年一路进前十名。如果我能抓鸟,我就不用担心柏忌的问题。”

  曾雅妮接下来会前往亚利桑那参加萨弗维国际赛,她同时可以参加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在纳贝斯克,我要学会如何跳入水中。” 曾雅妮打趣地说。

  纳贝斯克锦标赛有一个独特的传统,冠军将跳入水中庆祝胜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