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特伍德高声呼吁:各大巡回赛应统一禁药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9:26  新浪体育
维斯特伍德高声呼吁:各大巡回赛应统一禁药名单



  新浪体育讯 美国奥兰多时间3月14日,英国选手李-维斯特伍德表示各大高尔夫机构之间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禁药名单是“荒谬的”,球员的声誉很有可能因为一个无辜的错误而遭到破坏。

  美巡赛和欧巡赛7月1日将开始违禁药物检测,可是两个巡回赛采取了不同的禁药名单。

  “我不理解为什么每个人不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全球通用的名单了。这样不会有人被绊倒。”李-维斯特伍德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说,“我觉得很有可能某个人会因为一个无辜的错误而毁坏名誉。”34岁的英国人在湾丘第二轮打出68杆之后进入了冠军争夺圈。“我们欧巡赛禁止的药物更多,因此很有可能某名美国选手过来打英国公开赛的时候,会因为完全无辜的东西而被抓到。

  “我认为他们应该团结起来。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们不能制定一个覆盖所有人的名单。这是荒谬的。”

  李-维斯特伍德表示他已经通过个人的体验发现了差别。“我患有哮喘病,我使用舒喘宁。”莱德杯中坚分子说,“这在欧洲是非法的,而在这里是合法的。我同这里的医生谈论过这个问题。他说我在这里不需要TUE(临时使用豁免)。

  “在这个巡回赛上或许会有人服用某样欧巡赛不接受的东西。这里或许有一个哮喘病人,他没有意识到这种药物在欧洲是禁止的。一旦你被检测出来呈阳性,那就太晚了。”

  尽管有各种担心,李-维斯特伍德说球员相信高尔夫相对较晚进入违禁药物检查是正确的决定。“我想我们都拥护违禁药物检查。”英国人说,“高尔夫运动的声誉处于危急关头。我们是少数几个没有进行药物检测的运动。

  “我并不认为有什么药物能帮助高尔夫球员多少,因为它与其他运动有很大的分别。这并不是极端需要体力的运动,比如说与短跑和美国的棒球相比。

  “我们都支持违禁药物检测因为我觉得没有人会这样做。可是你必须要证明。”

  李-维斯特伍德开玩笑说一种物质他绝不会放弃。“就我而言,谢天谢地,酒精没有在禁药名单上,因此我一切都好。如果他们禁止伏特加,我想我会放弃高尔夫的。”

  李-维斯特伍德同时不相信现在的年轻球员,比如23、24岁的球员与他们那一代人相比,更容易作弊,撒谎,沾染上别的运动的恶劣品质,因此有可能服用违禁药品。“我不这样认为。我想打高尔夫的人从小开始就严于律己,很小就知道要诚实。我想年龄没有什么区别。我知道一些人作弊,可是都是在他们老了的时候,也就是50、60岁的时候。因此我想年龄与这个没有关系。”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