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高尔夫无怨无悔 访智赢盛世公司总裁黄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6:47  新浪体育
倾情高尔夫无怨无悔访智赢盛世公司总裁黄焱



  倾情高尔夫 无怨无悔

  提到为什么会从营销咨询行业转入高尔夫,已过不惑之年的黄焱很坦然地表示:“在我看来,咨询是一个很好的行业,但不是一个很好的职业。而中国式的咨询更是很难长时间保持持续不断的激情。咨询人每天都要解决不同的问题,这是对人性及能力一种极限的挑战。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也会为未来的长远之计考虑。而在我心中一直有着创业的梦想,并一直寻找了一个适合的切入点来实现这个梦想。”或许是苦心人,天不负,一个项目的机缘巧合使黄焱接触并深入了解了高尔夫这个行业,并以此为契机成就了一个伟大的营销案例,这就是后来广为传播的观澜湖营销体系报告。

  “从接触高尔夫开始,我就惊奇于这个行业存在着巨大的潜力。可惜的是,目前中国高尔夫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行业内的大部分人也还没有认识到高尔夫平台背后的高端资源价值,对于如何挖掘、利用并持续经营好这些资源更是从来没人深入地研究过,最突出的是高尔夫行业对于本身品牌、营销、管理等问题的意识还十分浅薄。”于是凭着十多年营销经验对中国企业现状以及企业对营销、品牌等的敏锐洞察,一直想成就个人事业的黄焱兴奋而又坚定地成立如今的智赢盛世咨询顾问机构。“我希望以这么多年的营销经验为高尔夫带来一种跨行业的价值,用众多传统行业的成功聚焦中国高尔夫,从而产生一种核裂变般的强大爆发力。”

  黄焱认为,高尔夫与传统行业从营销角度讲,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人群的高端性与企业经营之间的矛盾。高尔夫看起来很理性,实际上很感性,而恰恰营销最善于把握的就是如何引导理性中感性的消费形态,因此,从营销人看来,高尔夫实在是一颗尚待精心雕琢的原石。“高尔夫不只是一项运动,一个球会,一个行业,而是一种能够引领潮流,引领消费的经济模式,它能够带动的东西很多。我希望这个行业能用中国人自己的方式实现国际化。”这是黄焱对中国高尔夫的寄语和展望,也是所有中国高尔夫人的期望。

  无论是世界还是中国,每个时代的企业家都有肩负着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使命。而黄焱,正是一样一位企业家,希望通过自身及其团队的努力,推动中国高尔夫快速健康发展。他说:“我们营销人只是让99摄氏度的沸水烧开的那最后一摄氏度,一切的成功都取决于客户与我们共同的努力。”

  (文/陈彬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