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五分钟断送两轮成果 徐秦遭DQ支持裁判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4:15  新浪体育
迟到五分钟断送两轮成果徐秦遭DQ支持裁判判罚

徐秦姗姗来迟(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继2006年中巡赛上海站第二轮被DQ后,此次中巡赛广州锦标赛徐秦再遭不幸,不过这次被取消资格的时间则发生在星期六上午,原因也显得不可思议:迟到。

  按照习惯,徐秦通常会比出发时间提早一个小时到达球场,但今天到达球场后发生的事情却让他大吃一惊,当他匆匆忙忙赶往1号洞发球台时,同组的两名球手已经开球完毕,并走到球道上了。此时徐秦赶紧开出了他在第三轮比赛的第一个球,同时也是他此次比赛的最后一个球。

  “我以为将被加罚2杆,但裁判走过来告诉我,我被DQ了。”徐秦表示,那一刻打击挺大的,不过现在已经平静了下来,以后会吸取教训,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这样的错误其实完全可以避免。

  星期五打完比赛后徐秦看了下积分榜,粗略估算自己星期六最迟应该是在倒数第4组出发,不过他却把第一组的出发时间记成9点半,晚了一个小时,顺延也把自己的出发时间推算晚了一个小时。

  “我以为自己应该是10点半左右开球。”但事实上第一组球员的出发时间是8点半,而徐秦的出发时间是9:47,为倒数第5组。

  “走上发球台的时候,我看了下时间大概是9:50。”根据现场裁判的计算,徐秦实际迟到的时间已超过5分30秒,而这五分多钟瞬间便将他在前两天的努力毁于一旦,根据规则,迟到超过5分钟将被直接取消比赛资格。此次中巡赛广州锦标赛徐秦状态上佳,前两轮分别打出75杆和73杆,在成绩表上并列第11位。

  年轻而时尚的徐秦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年中巡赛,并养成了晚上在新浪网高尔夫频道查看并确定次日出发时间的习惯,“昨晚笔记本电脑坏了,我没有最后确定出发时间。”徐秦说,“觉得很遗憾,本来对此站比赛抱有很大希望,有信心打进前三。”

  “现在只能把遗憾化为动力,争取下一周的比赛打得更好。”徐秦表示,下周他将参加中韩职业巡回赛。而对于此次被DQ事件,徐秦还对裁判的判罚表示支持,他认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执法严格,赛事运作日渐规范,这些都有利于早日与国际赛事接轨。“希望其他的球员以后不会犯像我今天的错误。”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