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广州站顺利晋级 苏东:自我调节能力更胜从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23:16  新浪体育
中巡赛广州站顺利晋级苏东:自我调节能力更胜从前

苏东(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继三月初赢得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珠海站冠军后,本周又以两轮149杆的成绩顺利晋级欧米茄中巡赛广州锦标赛决赛,苏东看起来状态上佳。

  “主要是心态变好了,自我调节能力也比以前好得多了。”苏东说,“在技术方面,与去年的区别并不大。”今天苏东打出74杆的成绩,比第一轮少了1杆,两轮之后暂时并列第16位,这个位置也遥遥领先参加此站比赛的其他业余选手。

  “其实我昨天的成绩应该也是74杆。”苏东表示。昨天裁判认为他打球速度超出规定时间,在15号洞第二次对他提出警告并在该洞加罚了1杆。

  “虽然不太理解,但作为一个球员,只能接受裁判的判决。”不仅仅在球场上,场外的苏东也显得比以前愈加成熟,“如果是以前,这件事肯定会影响到我后面的比赛,但现在就不会了,被罚1杆没有影响我今天的比赛,也不会影响到决赛的心态。”

  除了首轮被罚1杆,苏东在此次比赛的运气似乎也一直不太好。“运气好的话,也许我会是领先的几个球员之一。”苏东苦笑道,“仅今天就有4个球打进了球痕,还有至少5个推杆在球洞边沿转了一圈又滚出来。”

  在参加此站比赛之前,苏东刚获得中国业余巡回赛珠海站的冠军,这为其在日渐成熟的比赛心态上,又增加了几分自信。他在回忆起业巡赛珠海站的比赛时候表示,在美国打业余比赛和青少年比赛时,通常需要打出红字才能晋级,因此在国内打比赛,每当打出超标准杆时就会显得比较着急,老想着打得更好,却往往事与愿违。

  “我已经意识到在只要在比赛中做到更平静,便能获得机会。”苏东说,“在国内,无论是业巡赛还是中巡赛,超标准杆有时也是不错的成绩。”

  如其所言,苏东赢得业巡赛珠海站的比赛成绩为三轮222杆,高于标准杆6杆;而此次晋级中巡赛广州锦标赛的成绩则为高标准杆5杆,“明天我想见到红字,最好是见到6字头。”经过两轮的适应后,苏东对周六第三轮的比赛充满信心。

  苏东目前仍在加拿大学球,他计划于5月底回到加拿大并参加一系列美国青少年比赛和美国业余赛,而在此之前他将尽可能地参加每站中巡赛,“广州这站比赛我给自己的目标是进入前十,不过如果最后获得前五甚至前三,我也不会觉得意外。”苏东表示,“我希望能拿到一站中巡赛冠军,这会为我在美国打比赛带来更大的信心。”

  今年9月份,苏东将重新返回国内,参加一系列比赛。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