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保持全胜信心十足 老虎完美状态登上湾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16  体坛周报
新赛季保持全胜信心十足老虎完美状态登上湾山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对于伍兹来说,帕尔默邀请赛是一项奇怪的赛事。湾山俱乐部离他在奥兰多的家数里之遥,2000至2003年,他在这里取得了四连胜,但此后他甚至连一次前20名都没进。去年他在这里的22名是全年所有赛事中最差的,过去四年中他在这里的名次平均是28位,在所有比赛中只比近四年平均排名第34的球员锦标赛稍好。

  是球场不适合老虎吗?可是又怎么解释他1991年在这里夺得过全美少年冠军和后来的四连冠?老虎的解释很简单:“我就是状态不好,打得不够棒。”

  这么说来,这个怪圈很有可能被打破,因为老虎近来的状态如日中天,算上去年底的比赛,他在近8场正式巡回赛中已经狂扫7冠1亚。有人已经预测,如果连湾山都不能阻挡老虎,那么他确实有可能横扫四大满贯甚至整个赛季。

  新赛季保持全胜让伍兹信心爆棚,有人问起现在的他和2000年那个老虎相比哪个更棒,老虎的回答很简单,“现在。在比赛的每个环节上。”他继续说,“赢得参加的每一场赛事是我的目标。我不是为了进前10或者达到晋级线比赛的。既然你已经投入比赛了,我不懂为什么不想争取胜利。”

  纵然是对伍兹的参赛过少再挑剔的人,至少也无法批评他对这项赛事的忠诚。提起帕尔默这位刚刚在美巡赛冠军榜上被他超越的前辈,老虎总是一副谦恭的神态,“他总是那么具有侵略性,在大家都会放弃的情况下他依然会坚持。如果有谁是比赛的最佳形象大使,那毫无疑问应该是阿诺德。”老虎认为自己和帕尔默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有很大的不同,后者酷爱比赛,足迹遍布全球。而老虎不太喜欢过于频繁的比赛,他在家时更喜欢练习,然后打上几洞测试效果,但是这些差别不影响他们成为伟大的球员。

  这是帕尔默邀请赛的第30个年头,据预测届时四天里将会有10万人次的观众现场助阵。但果岭的草皮似乎并不给面子。卫冕冠军辛格形容果岭是“崎岖不平的”和“打上补丁的”,因为线虫病,帕尔默甚至不得不找来几个顶尖的农艺师研究对策。

  老虎表示发球台和球道还不错,但是果岭的状态不是太好,“因此比赛中很可能出现一些奇怪的状态。我不知道是否这样的果岭会让一些好的推杆错过洞口而让不好的推杆鬼使神差的进洞。”不过帕尔默认为果岭不会影响比赛,“果岭确实不在最佳状态,不过还是相当不错,它们将会很平整,我不认为会有什么问题。”其实从现在情况看,果岭对于老虎似乎不成问题,在周三职业业余配对赛中,老虎所在的一组轻松获胜。

  下一周,老虎将在多拉尔参加他在大师赛前的最后一战WGC-CA锦标赛,过去6年中他在那里赢了5次,可以这么说,如果能在湾山登顶,世界第一很可能将以极佳的心情前往奥古斯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