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大力改革加强作风建设 公务员不敢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9:46  新华网
李明博大力改革加强作风建设公务员不敢打高尔夫

2月25日 李明博在韩国首尔国会大厦前宣誓就职

  韩国新总统李明博3月10日强调“加强公务员的作风建设”,暗示政府将对公务员社会推展大力度的改革。就此,韩国高层公务员纷纷透露,由于新总统不断强调务实、高效的公务员体系,最近都不敢去打高尔夫球。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李明博昨日在财政部业务报告会议上强调:“公务员是为国民服务的仆人。我们的公务员有必要审视自己是否成为仅仅挂在嘴上的仆人,究竟有没有真正做到为国民服务。”

  李明博说:“企业经营不好,就会倒闭,不能发工资给员工。但公务员不用担心被裁员或拿不到薪水,只要按时上下班就可以了。今后公务员们应怀着一种新的想法开始重新出发,要成为真正为民众服务的公务员。”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李明博此番言论是对被比喻为“铁饭碗”的公职人员的一种警告,同时也预示今后公职部门将发生巨大变化。

  据了解,韩国总统秘书长柳佑益最近向外界透露:“最近这样的气氛下,应该没有人敢去打高尔夫球。”

  另一名青瓦台官员也说:“我最近连高尔夫球的练习场都不敢去。李总统这么强调公务员工作改革创新,这样的时候,还是觉得自己小心一点比较好。”

  对此,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说:“政府并没正式宣布公务员禁打高尔夫球。这种想法根本是违背新政府实用主义政策目标。这应是公务员自己决定的问题。”

  据了解,尽管韩国高尔夫球爱好者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两百多万人,但高尔夫球在韩国仍被认为代表财富的“昂贵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