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小家碧玉的引力 记均安碧桂园高尔夫球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45  《高球先生》

  9号洞 桃源洞

  这是蓝梯533码的四杆洞,左侧的水塘一直拥抱着狭长的球道一直到果岭,球道中间有条小溪横穿而过。我的开球却有一个落点很好的位置,第二杆的调整把球打到了球道右侧的“最佳”位置——树林,只好选择再次调整。第四杆ON上果岭,两退,本洞+1。

  总结:前九总共+10,成绩46杆。

  10号洞 蓬莱洞

  蓝梯393码的四杆洞,略微有点左狗腿的球道,左右两侧200-250码的位置各有沙坑试图截获穿越球道的小球,炮台果岭的右后侧是一连串的沙坑,左前方也有沙坑做果岭的把门神。一号木的开杆把小球直接送上了高高在上的云彩,很久很久终于落了下来,只打出了190码的距离,第二杆要210码的落点才可以把小球送上果岭。本来想选择三杆保守ON果岭,漂亮的球童小妹说,“给你3号木尝试一下吧。”心一横,“不就是打坏一杆吗?”很好听的击球声音很美丽的飞行路线,恰到好处地飞过沙坑滚到旗杆后方。面对下坡推杆小球直奔洞口,刷洞而出。小鸟飞走了,帕还是保住了。

  还在美妙感觉之中的11号洞开杆的小球直接飞进了右狗腿球道右侧的水塘,四上两推,此洞+2。12号洞是蓝梯143码的三杆洞,果岭被水塘包围,把小球从沙坑救出,两推,+1收取此洞。

  13号洞 双湖洞

  蓝梯363码的4杆洞,发球台左边是水塘,球道的右侧也是水塘,视觉的变位给球手一点影响。球道木杆落球区比较开阔,球道右侧190码到220码处有沙坑障碍,左侧200码到270码处有沙坑障碍,这两个沙坑都是为单差的进攻者设计的。我的开球到左侧沙坑前,剩下190码的距离,面对果岭前方的守卫——两个大得有一人深的大沙坑,我的确实有点紧张,但是沙坑左侧留有落球区,5号木杆瞄准左侧落球区,落地后的右曲滚动,恰好让小球爬上了果岭,规规矩矩两推,保帕成功。

  14号洞,一个OB,然后是沙坑进了两次沙坑,6ON,两推,久违的两帕终于来报道了。

  15号洞 智慧洞

  这是一个设计非常精妙的5杆洞,蓝梯496码。球道中间180-240码的沙坑“光明正大”地逮捕飞来的小球。球道270码处被一条水溪隔开。果岭的正前方是两个肥硕而有深度的大沙坑,沙坑的前方就是给小球扎猛子的大水塘。我的开球越过沙坑落在了球道的左侧,走过去发现这是第二杆能够直接攻果岭的最好落点。剩下210码的距离用5号木攻向果岭左侧,落点如想象一样,短切到洞边,仔细看线,沉气准备,轻松推击,小球咣铛 进了球洞,第二只小鸟,振奋人心。16号洞,在小鸟的回味中,第二杆进了树林,推了3推,+3完成。幸运的17洞是三杆洞,成功保帕又捡回来了落在后面一洞的自信。

  18号洞 凯旋洞

  看到这个名字,我还在自己脑袋里面设计好了一个很圆满的收工洞,不是小鸟怎么也得正个帕出来。蓝梯总长562码的右狗腿洞,球道右侧是水,贪心让我沿着右侧直攻球倒拐弯处,下水了。使出浑身解数用了7杆才把小球向赶鸭子一样赶上了果岭,两推,+4结束了18洞比赛。

  后九总结:后九+13,总共49杆。

  球场设计师:梁国坤

  和球场总经理梁国坤先生一起打了9个洞,其实我更愿意称他为球场设计师。初次见面首先给人实践派学者的感觉,假日半岛和均安碧桂园两个球场都是出于他的一手设计。他说,“保证自然景观,即使是人工设计也要保证其设计景观和自然环境浑然一体,这种设计理念能让球友享受到强大自然吸引力;球场所有的水塘全部连接在一起,一是可以雨天尽快排水,二是有利于草坪喷水;这在土方、排、喷水管道就省掉了1000多万建设成本。说句题外话,也许球场并不是非得洋人才可以设计得好;另外是球场设计的好坏,谁说了也不算,球手说好才是真的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