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小家碧玉的引力 记均安碧桂园高尔夫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45  《高球先生》

  文/李珩 图/冯文强

  春节刚过,早春延续着上一年岁末的寒冷。2月25日,和球友潘先生、美的业余比洞赛hv女子组冠军刘裕环,三人相约均安碧桂园球会。古人曰,“三人行,必有我师”,对于此行,我自然满怀期待。

  从广州出发,在保证不被电子警察无厘头拍照的情况下,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球会。下车就收到球童递过来的球包,再向前走到前台,热情的服务员向我们传递出友善的微笑,心情顿时豁然开朗许多。

  从下场开始到打球结束,我们几人享受了一次美妙的旅程。第一次体验这个球场,有几个洞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1号洞 碧桂洞

  这是球场的第一个洞,蓝梯360码的4杆洞,球道一路微微向上延伸到果岭。球道左侧的沙坑对于中低差点的选手来说是一道风景,但是球道右侧210-240码的沙坑是会给走捷径的失败者一个惩罚。

  我的开杆拉右使第二杆离果岭的距离还有170码,一直上坡的球道和在前方有沙坑保卫的果岭距离要加大20码。五木的距离刚好落在果岭上,由于咱球的弹道离职业还差着远着呢,小球是一路小跑到了果岭后方,留下了一个下坡推,于是一个业余球手不以为然的三推,本洞+1。其他两个高手都是轻松保帕。

  2号洞 岭南洞

  蓝梯178码的三杆洞。沙坑左前方的白色沙坑是本洞最大的障碍,沙坑的白色和果岭后方树林的绿色、穿插着几棵红叶子树,让站在发球台上的球友禁不住走神。

  三人安全地把小球放在了果岭上,此洞的果岭坡度比较大,面对侧下坡的线路,我和球童一起琢磨了一会,在球童一再提醒我坡度很大的情况下,我轻轻地把小球送出,小球沿着侧坡自己滚动,慢慢向洞口亲吻过去,然后突然停顿,我还没来得及叹气,球铛的一声就掉进了洞里,我非常幸运地拿到了一只小鸟。

  我3号洞的开球在小鸟的兴奋之中笔直地落在了250码的落点,面对前后有沙坑夹击的炮台果岭,150码的距离方向拉右,小球进入了沙坑,两推,本洞+1。球友老潘在第二杆打了“互克”球的情况下,第三杆在60码之外却直接将小球送上果岭,滑进了洞口,这也是本场最精彩的一个小鸟球。

  4号洞 魔鬼洞

  蓝梯523码的5杆洞,这是我认为全场最难的一个洞。站上发球台看见球道右侧200-250码的沙坑群心里就发怵,而沙坑后面相当辽阔的水塘更让人谨慎再谨慎。我的开球恰恰落在了240码的沙坑里,只有选择把球救到水前,第三杆还有180码的距离到前面有沙坑保护的果岭,心里就想加点力量,结果球打深,差之毫厘地落水。本洞光荣+3,就这样我在前几洞树立的自信轰然倒塌。接下来的5号洞也就迷糊之中继续保持+3;然后在6号三杆洞恢复了点士气,得到了+1;四杆洞的7号洞继续延续+1;8号洞果岭边沙坑救出,幸运保帕。随之而来的9号洞给我了点小小困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