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小将蔡丛宇次轮74杆 决赛轮力争打出六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9:19  新浪体育
绅士小将蔡丛宇次轮74杆决赛轮力争打出六字头



  新浪体育讯 实力不俗的中国台北小将蔡丛宇在08朝向业巡赛中信银行站第二轮打平当天最低杆数74杆之后,已经从首轮的并列第28位跃升至第二轮的并列第11位。两轮过后,蔡丛宇距离领先者还有6杆的差距,但是他表示要在最后一轮尽力打出六字头的成绩。

  由于受到大风的影响,第二轮的最佳成绩是由黄有谊打出的73杆。次轮比赛中,总共有三人打出74杆,其中一人就是来自中国台北的青少年球手蔡丛宇。蔡丛宇在第二轮拿下2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最终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

  在蔡丛宇看来,自己的发挥并不算太好。“其实我第二轮的救球率和攻果岭的成功率都比第一天低很多,第二轮总共有8个洞攻上了果岭,但是第一天的推杆很糟糕,本来抓小鸟的推杆都变成柏忌,总共花了37推,而我第二轮的推杆只用了30推,所以成绩方面好了一点。”

  2007年,蔡丛宇获得过中国青少年公开赛男子A组的冠军。因此,这次来到珠海金湾参加业巡赛,这位青少年高尔夫的佼佼者有望去争夺冠军。然而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他却被推杆所困,交出了令他失望的80杆。

  “第一天打出80杆确实令我出乎意料,真的蛮沮丧,出现了4、5个三推。”蔡丛宇对自己糟糕的首轮表现感到措手不及,但是这位17岁的小将却非常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方面,同组的叶剑峰都对他赞赏不已。“我觉得蔡丛宇在比赛中不出声不说话,打坏了,也不会发脾气,是很有个性的球手。我觉得他是一个有很好球品的球手。”

  对于自己控制情绪的能力,蔡丛宇认为这是球手的本份。“第一轮是错失了很多短推,自己会感到很沮丧,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情绪不应该表现出来,还是要稳稳地打,保持好心态。我不会去发脾气,因为我觉得那不是球杆的错。爸爸从小就培养我这些东西,我也会去模仿一些优秀球手的小东西。”蔡丛宇的偶像是英格兰球手卢克-唐纳德,唐纳德在球场上往往会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绅士风格。

  在第二轮打出74杆之后,蔡丛宇两轮的总成绩变为154杆(+10),落后领先者6杆。对于最后一轮的目标,蔡丛宇表示将冲击六字头的成绩。“或许我有望夺冠,但是我会定自己的目标,做最好的成绩出来。名次我是没有定,但是我希望我能打出低于标准杆,打出六字头的成绩。”这是蔡丛宇参加的第二场业巡赛。去年,他参加了业巡赛天津站的比赛,获得了并列第11名。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