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杯积分系统重大改革 毕姆规则让小兵变元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49  新浪体育
联邦杯积分系统重大改革毕姆规则让小兵变元帅



  新浪体育讯 新的联邦杯总决赛积分系统也许可以叫“里奇-毕姆规则”(Rich Beem Rule)。

  去年,里奇-毕姆抱怨说总决赛的流动性不够。进入总决赛的时候排名第134位,里奇-毕姆在巴克莱精英赛获得并列第七名之后仅仅上升到113位。一个星期之后,他被淘汰出局,没有办法再参加之后的总决赛,因为他没能进入前70位。

  在新的积分系统下,里奇-毕姆在第一周过后可以上升到第69位。如果巴克莱精英赛被第144位的选手夺冠,他的积分排名可以直接上升到第一位。

  美巡赛官员表示这样的改革增加了球员的机会,理论上可以争夺1000万美元总冠军奖金的选手从6名增加到了12名。至于现实的机会则从4人扩大到了6人。

  可是我们不得不注意去年的比赛情况。总共三位选手赢得了四场联邦杯总决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第12位)、米克尔森(第二位)和老虎伍兹(第一位)。他们全部都可以说是一线选手。实际上,顶级选手连成一线夺冠的情况实际上并不常见。如果在中部的选手赢得了一场总决赛,比如说第50位选手,那么有望争夺联邦杯总冠军的选手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