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获本田精英赛第四名 卡卡维查卫冕PODS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32  新浪体育
刚获本田精英赛第四名卡卡维查卫冕PODS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你清楚,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依旧拥有夺冠的本事。

  的确,马克-卡卡维查早就承认他太老了,太重了,虽然拥有丰富的经验,却不时感到烦躁。即便如此,他仍旧拥有一项令人瞩目的资产,人们把这种资产叫作:天赋。

  “我真的非常幸运。”47岁的马克-卡卡维查1981年转职业。“我已经不稳定了,但是我对高尔夫运动仍旧拥有很好的远见。许多时候,我在做之前都能看出我想要做什么……我仍旧能击出好杆。”

  马克-卡卡维查去年在佛罗里达棕榈港的PODS锦标赛上击球击得足够好,最终赢得了第13个美巡赛头衔。在因斯布鲁克变化不定的铜斑蛇球场开局打出75杆之后,这个佛罗里达居民临时改变了推杆,最终以一杆优势打败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约翰-萨登(John Senden)。当然这要多靠他在第三轮打出的62杆,低于标准杆9杆。那个好杆数平了2004年由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创造的球场纪录。

  前英国公开赛冠军非常擅长击球,可是他承认去年之所以能赢得PODS锦标赛,那要多靠推杆。第一轮,他使用了36推,而最后三轮分别只用了23推、23推和27推。

  “完全是推杆,虽然我击球击得很好。”马克-卡卡维查说,“第一天,我连续16个果岭都是标准杆上的,可是我只打出了平标准杆,而结束的时候打出了三柏忌、柏忌,总共用了36推。那个时候我已经给行李打包了。可是我的击球真的很好。我知道我击得很好。在一周之前的本田精英赛上,我击得也很好,最终却打出78-71,高于标准杆9杆。我每天所用的推杆为35、36推。突然之间我转换了推杆,而击球的表现继续强劲。我开球上了许多球道,同时以标准杆上了许多果岭,可是那个时候,我见到的什么推杆都能推进。”

  上个星期在本田精英赛上,马克-卡卡维查证明他仍旧可以同一线好手对抗。最后阶段,他与世界第三埃尔斯竞争冠军,直到最后第15洞那个来得不及时的双柏忌才让他跌到并列第四名。

  充满讽刺的是:进入上一周的时候,马克-卡卡维查推杆又有问题,在总推杆上排名第197位,在每轮所用推杆数上排名第170位。这些数字在PGA全国度假村的比赛之后得到了改善,每个果岭的平均推杆数为1.750,名次分别上升到191位和148位。

  在冠军球场差一点夺冠之后,马克-卡卡维查说:“我的运气没有到。”很显然,经验丰富的马克-卡卡维查知道如果一名选手经常出现在领先榜前列的话,机会总会来到。马克-卡卡维查说:“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成就。你知道在美巡赛上对于我们这种老家伙来说是非常艰难的。那不仅说明你的状态很好,也让你欣喜地知道自己能做到,真的很开心能夺取冠军。”

  本田精英赛冠军埃尔斯现在的状态正好,你觉得他的状态会在铜斑蛇球场上保持动力,再次夺冠吗?你需要记住一点,南非人仅仅两次在美巡赛上取得连胜,最近一次是2003年。当时他连赢梅赛德斯锦标赛和索尼公开赛。可是埃尔斯接下来取得好成绩就是可以期待的。他在夺冠之后曾七次进入前十名,仅仅只淘汰过了一次。

  总共19名选手会首次参加PODS锦标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英国选手保罗-卡西和美巡赛老将杜瓦尔。总奖金95.4万美元,PODS锦标赛的阵容中还包括古森、约翰-达利、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莱德杯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和总统杯美国队队长卡普雷斯。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