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宁:高尔夫与08奥运同行 期待为北京奥运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32  新浪体育
张小宁:高尔夫与08奥运同行期待为北京奥运出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2008年是奥运年,对于非奥运项目的高尔夫来说,怎样与奥运携手共发展是中高协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在中巡赛的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特意谈到了高尔夫项目在08奥运年的计划和安排等问题。

  高尔夫与奥运同行

  “2008年是我们百年不遇的一大机遇,高尔夫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但是我们正在努力,积极争取进入到奥运项目。尽管现在不是奥运项目但是我们按照‘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要求去做我们的工作。同时我们也会借着奥运会的势头去进一步的发展高尔夫项目,将这一事业壮大,高尔夫应该说与奥运是不矛盾的,而且还会更好的互相促进。”

  奥运会有求高尔夫必应

  “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希望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官员、媒体等在奥运期间如果有需要在高尔夫球场做活动的积极向我们提出来,到目前为止我们协会已经联系了北京许多的高尔夫球场,在奥运会期间尽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需要,同时在奥运会期间我们也要对高尔夫运动水平的提高作更多努力,包括我们现在的高尔夫球国家队,目前他们正在金湾集训,虽然高尔夫不是奥运项目,但是国家队的集训是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去要求队员的。”

  高尔夫赛事奥运期间照常进行

  在2008年中高协公布的赛程计划表中,有许多比赛也被安排在了八月份,包括月初的青少年精英赛和月底的俱乐部联赛,对此张小宁主任表示,“在奥运期间国内的各项高尔夫赛事正常进行,按照规定北京这段时间是要保证奥运的进行,但是高尔夫赛事在八月份正常进行,我们对这些赛事作了一些调整,把赛事放在了北京以外的地方举行,包括一些职业赛在内的几个比赛都会正常开始,除此之外,我们也对部分比赛作了时间的调整,尽量避免和奥运冲突。”

  (小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