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国燕在国家队集训收获大 挑战金湾难度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3:19  新浪体育
古国燕在国家队集训收获大挑战金湾难度信心足



  新浪体育讯 虽然很多参加业巡赛的球手都认为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很难打,但是18岁的国家队队员古国燕赛前却感到非常有信心。因为在珠海金湾训练了一个多月之后,古国燕不仅了解球场,而且还提高了自己击球的稳定性。这将是古国燕冲击个人首个业巡赛冠军的好机会。

  在打完赛前的练习赛之后,古国燕显得非常轻松。在她看来,珠海金湾球场并不是那么难于征服。“我觉得金湾这个球场并不是很难,比中信常平球会容易多了。我现在更有信心,起码稳定性会高一点,不会像上次那样出现大起大落。”

  去年,在中信常平球会举行的业巡赛总决赛中信地产站的比赛中,古国燕在前两轮仅打出87杆和84杆。到了最后一天的第三轮,她在前15洞表现出色,一度冲上了第3位。但是在最后的三个洞里,古国燕却吞下了2个双柏忌和1个柏忌,最终打出77杆,排在并列第6位。

  现在来到以难度著称的珠海金湾球场,古国燕反而抱着更乐观的心态,原因在于她从过去一个多月的国家队集训中得到了不少收获。“我觉得信心主要是来自国家队集训。一来,我对珠海金湾,要比常平那个球场熟悉得多了,还有自己在技术和体能上都有一定的提高。另外这个球场在没风的情况下会挺好打的。”

  实力不俗的古国燕一直被视为争夺业巡赛冠军的竞争人选,但是她至今尚未拿过一站赛事的胜利。现在,古国燕也许有望在这里实现自己在业巡赛的突破。“根据这段时间来看,我在各方面都比较稳定,比以前成熟很多。只要在比赛中心态放稳定一点,我的发挥就可能比较理想。在国家队集训、天气一般的情况下,我的成绩稳定在78杆,希望我能在比赛中不要起伏太大,稳定点。”

  2007年业巡赛总冠军黄美好、刚刚通过职业考试的2006年业巡赛总冠军江喜娟都没有参加本周的业巡赛。对于古国燕来说,她夺冠的机率又大了一些。“对,她们没有参加比赛,夺冠的机会应该比较大了一点。但是我不会太放松自己,而且外边的对手也会进入比赛,所以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好了,不用去与别人比较。”

  尽管去年的业余好手黄美好和江喜娟缺席本站比赛,但是去年获得总决赛冠军的中国台北球手倪珮仪还是加入到本周冠军的争夺战。至于这位竞争对手,古国燕并没有担心,反而希望能够与更多的高手竞争。“她(倪珮仪)来了,也有好的方面。因为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能够看出自己的水平是否能够跟外面的人相比较。如果老是国内的人在比较,没有太大的竞争力,而有了竞争力才会有动力,把自己的比赛成绩提上去。”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