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欧致均全年打业巡 在金湾检验与职业考试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01  新浪体育
16岁欧致均全年打业巡在金湾检验与职业考试差距



  新浪体育讯 来自广东东莞的16岁青少年球手欧致均于今年连续两次赢得青少年赛事冠军之后,现在又把目光转移到新赛季的业巡赛。他表示,自己今年会参加所有6场业巡赛,争取拿下一场胜利。对于明天打响的业巡赛中信银行站,欧致均将认真投入到比赛,检验自己与职业考试的差距。

  欧致均今年至今参加了两场青少年赛事,最终都获得了男子A组的胜利。一场是在黄山举行的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另外一场则是2月中旬在珠海翠湖开打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挑战赛。可以说,在今年的青少年赛事中,欧致均已经成为最耀眼的青少年球手之一。

  “我确实有连拿两场青少年赛事冠军的想法,但是没想到成真了。这与我平常的努力和爸爸的鼓励有关。另外就是我换了新款杆头的一号木,我的击球更加稳定,距离比以前远了十多码,现在我的一号木平均能打270码。”欧志均今年16岁,但是他学球的时间只有三年。

  唯一让欧致均感到遗憾的是,在他拿下胜利的两场青少年赛事中,实力强劲的国家队队员叶剑峰没有参加比赛。“没错,叶剑峰没有参加那两场比赛,让我夺冠的含金量有点不高。不过在以后的比赛中,我还是将叶剑峰视为我的主要目标。”在欧致均与叶剑峰四次的交锋中,欧致均还没有赢过叶剑峰。

  尽管如此,欧致均还是放开自己的眼光,把新的目标扩大到了08赛季的业巡赛。“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把平均杆数降低。青少年比赛打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业巡赛则参加今年的全部比赛,拿下一站冠军。”

  在业巡赛里,欧致均最好的战绩是去年在业巡赛总决赛中信地产站取得的第16名。那是他首次闯进业巡赛第三轮的比赛。然而,现在的欧致均却显得信心十足,“我这次打珠海金湾的业巡赛,主要的计划就是要看看自己与职业考试的差距,希望能够打到职业考试的标准内。”从2006年起,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就成为中国职业球手考试的球场。“我觉得稳扎稳打的话,名次应该不会太坏。只要每天都在进步,每场球都有突破,那就可以了。”

  来自广东东莞的欧致均此前没有来过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打球,但是他的赛前备战一点也不马虎。“我在家里边就有针对性地备战金湾那边的球场。他们那边风大,我就多练习打低一点的球。”为了习惯比赛的赛程安排,欧致均晚上一般都在9点半左右休息,然后在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

  除了这些精心的备战之外,欧致均在本周的业巡赛还将得到教练郭博杰的指导。郭博杰是中国台北的教练,他的另外一个得意门生蔡丛宇也进入了本周的比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