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京周当选尊尼获加亚洲年度最佳 梁文冲遗憾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8:09  新浪体育
崔京周当选尊尼获加亚洲年度最佳梁文冲遗憾落选



  新浪体育讯 印度当地时间3月2日(星期六)消息,一年一度的尊尼获加“Keep Walking”高尔夫奖颁奖盛典在印度城市古尔冈(Gurgaon)举行。韩国名将崔京周成为最大赢家,勇夺尊尼获加亚洲年度最佳球员奖(Johnnie Walker Asian Player of the Year)。这也是他第二次荣膺该称号。

  上赛季,太极虎在美巡的纪念高球赛和AT&T全国锦标赛夺得两个冠军,世界排名突破前十,出色的战绩为他赢得了尊尼获加“Keep Walking”的最高奖项。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分别由杰克-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主办。赛季尾声时,崔京周又在首届联邦杯的比赛中获得第五。

  作为2002年的尊尼获加亚洲年度最佳球员,崔京周本次战胜了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以及两次夺冠的泰国选手查普查-里拉特(Chapchai Nirat)。

  另两项大奖亚洲最佳新星奖(Asian Rising Star Award)和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奖(Young Player of the Year)分别由韩国选手李承(Lee Sung)以及阿根廷小将安德列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夺得。

  聋人球员李承的获奖无疑令韩国高尔夫喜上加喜。由于去年在曼谷航线公开赛中赢得突破性胜利,他被评为亚洲最佳新星奖。世界第五亚当-斯科特为他颁奖。毫无疑问,李承完美演绎了尊尼获加想要传达的“永远向前(Keep Walking)”的精神,这种精神旨在激励人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罗梅罗是在战胜德国人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美国选手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以及爱尔兰年轻球员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后荣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称号的。去年七月在卡洛斯蒂,阿根廷小伙子一度冲进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争夺圈,最终因一杆之差单独位列第三。七天后在德国,他如愿捧得了自己的首座冠军奖杯。凭借这两周的完美发挥,罗梅洛的世界排名从第114位飞升至第29位。

  举办十余届以来,尊尼获加亚洲年度最佳球员奖的获得者包括泰国的文洙蓝吉(1995),现任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1998),崔京周(2002)以及印度名将吉夫-米哈辛(2006)。

  曾经夺得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奖的选手有:鲁克-唐纳德(2004),亚当-斯科特(2003),贾斯汀-罗斯(2002)和加西亚(2001)。亚洲最佳新星奖于去年首次设立,来自泰国的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荣获这一殊荣。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