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给出今胜昔理由 球场更难阵容更强胜率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8:58  新浪体育
伍兹给出今胜昔理由球场更难阵容更强胜率更高



  新浪体育讯 在最艰难的球场上打败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老虎相信这是他当下的状态胜过以前的标杆。

  世界第一两个星期之后将重返美巡赛,那个时候他将争取十场比赛中的九场胜利,以及连赢七场。

  上个星期在WGC-世界比洞赛赢得第63场美巡赛之后,老虎伍兹对记者说他很享受自己最好的一段状态。

  人们总是禁不住要拿2000年来与现在做比较。老虎伍兹那一年在美巡赛上赢得了九场胜利,包括最后三场大满贯赛。许多人都相信那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可是老虎伍兹却不同意这个观点。

  “我要说自从2000年以来,我的技术已经提高了好长一段时间。这不能仅凭胜利来衡量。”老虎伍兹在星期四发布的通讯说,“这一直是我心中说的话。直到最近,还没有人想到这一点。2000年,我打了20场美巡赛,赢得了其中9场。

  “2006年,我打了15场比赛,赢得了8场。去年我打了16场赛事,赢得了7场。重点是:我在最艰难的球场上对抗最精良的阵容,打了更少的赛事。

  “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自己的竞技状态有进步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我对自己付出的辛勤感觉如此好的原因。”

  13个大满贯赛头衔获得者老虎伍兹上一周在鸽子山谈论完美赛季时让许多人侧目。“我被问到是否想过今年会战无不胜。”老虎伍兹补充说,“我指出当我11岁的时候,我曾经取得过36胜0负,我已经获得过完美的赛季。

  “那是现实的吗?不现实。可是如果你参加一场比赛都不想取胜的话,为什么还要去打比赛呢?这就是我对自己的期待。这就是我思考问题的方式,也是我打球的方式。

  “对于今年我的开局,我感到很激动。三次参赛三次夺冠正是我想要的结果。”

  老虎伍兹上个月在参加个人年度第一场比赛时赢得了别克邀请赛,随后他又赢得了接下来一周举行的欧巡赛之迪拜沙漠精英赛。

  除了完美的开局,老虎伍兹同时对自己的短杆技术感到十分高兴,特别是他的切杆和沙坑球。

  “去年有的时候,它们是我的弱项。在休赛期的时候,我在这两个区域下的工夫很多。”32岁的美国人说,“我切杆不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太多次标准杆上果岭了。当我错过一次果岭时,我的节奏就乱了,没有我应该的那样敏锐。

  “当你有时间练习的时候,你会转好,也就是这样的。我在挥杆上下了许多工夫,这损害了我的短杆技术和推杆。现在,我两者都觉得很舒服。”

  老虎伍兹计划于3月13日到16日重返美巡赛,他计划参加在奥拉多举行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