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依大海林克斯风格纯正 芒街球场两米沙坑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8:06  新浪体育
背依大海林克斯风格纯正芒街球场两米沙坑骇人



  新浪体育讯 球道上下起伏,满眼的棕色,没有树,海风清劲,沙坑接近罐形,个别沙坑可以媲美圣安德鲁斯路洞的那个魔鬼沙坑。这是在打英国公开赛吗?

  不对,这只不过是FGT巡回赛2008年第一站越南芒街站。可是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你觉得来到了苏格兰那些上百年的传统林克斯球场。之所以有这样的感觉,完全是因为FGT巡回赛的举办场地越南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

  地处越南最北端的茶古海滩边上,年平均气温21摄氏度,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是纯粹的林克斯风格,总长7204码,标准杆72杆,与中国的大部分球场有很大区别。其中沙坑给人的印象最深。

  “有一洞的沙坑真是太深了。” 已经有十多年球龄的FGT会员黄晓奇也禁不住惊讶地说,“在沙坑中,球根本打不出去。而且我的球在沙坑壁上,更不好处理。只能用球杆刨。

  “不过刨来刨去挺好玩的。”

  黄晓奇平时能够打80多杆,今天她只打出100杆。沙坑对她的影响很大。黄晓奇口中的沙坑位于第14洞的果岭旁边,你需要顺着梯子下去。在这里,你甚至无法按照路洞沙坑那样向后打,或者向侧面打,因为芒街的这个沙坑深达两米,就像一个深井,四周围都那么高,你根本无法后退,或者采取迂回的打法。在这个沙坑中,人们打出十杆都属正常范围。

  对于如何应对这个黑梯长达408码的四杆洞,芒街国际高尔夫求会总经理丁齐斌解释说,“这个洞如果没有能力两上,最好采取三上……处理这种沙坑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进去。”

  然而第14洞并不是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标志性一洞。接下来一洞的第15洞187码三杆洞才是。这一洞背靠大海,拥有一个半岛型果岭。半岛型果岭并不少见,少见的是果岭的前缘有一条带型沙坑。进入这个带形沙坑与进入水障碍的运气是一样的,甚至可能更糟,因为那差不多等于罚一杆。带形沙坑的两头很深,也有一人多高,中间还好,稍微浅一些,可是沙坑中部的问题在于纵深很浅,甚至会阻挡上杆。要救球难度也非常高。

  “这一洞是球场标志性一洞,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海报上。”丁齐斌说,“中国国内经常评选最佳球场,最佳球洞,我想这一洞绝对可以与那些球洞相媲美,在越南可以算得上是最佳球洞。”

  这里还没有说到风吧!风总是林克斯球场需要对付的元素。位于北部湾西岸,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最不欠缺的就是大风。在球场上你能远眺湛蓝的大海、以及银白的沙滩,而涛声,你不用仔细听也会钻进你的耳朵中。如果不是沿着大海建的防护林,想必靠海几洞的大风更为猛烈。

  然而棕色的草皮就不是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特有的,完全是因为今年的灾害所致。丁齐斌说:“我们种的草是夏威夷2000,这种草不耐寒,大家都知道今年广西遭受了几十年难得一见的低温天气。芒街也不能幸免。现在我们的草皮基本上还处于恢复期。”

  可是无论如何,这样一个棕色草皮就给了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更浓郁的苏格兰林克斯风格,也让FGT巡回赛拥有了别致、独特的一站。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