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挥杆带来骄人成绩 讲述福瑞克父子的情感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37  《经典高尔夫》杂志
创意挥杆带来骄人成绩讲述福瑞克父子的情感故事

新浪配图

  姓名:吉姆-福瑞克(Jim Furyk)

  身高:6英尺2英寸

  体重:200磅

  出生日期:1970年5月12日

  出生地:宾夕法尼亚州

  常住地:佛罗里达州

  家庭成员:妻子塔比瑟、女儿莱恩

  教育:亚利桑那州大学

  转为职业球员:1992年

  一直位于世界排行榜前列的,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球手吉姆-福瑞克(Jim Furyk),在成为职业球手的15年中,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成绩,赚着不低的奖金,但他却似乎从不曾像老虎-伍兹那样大红大紫、备受关注。对于福瑞克,人们的看法很多,有人说他看起来很孱弱,因为他的发球距离最远才280码,也有人说他挥杆独特,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话:如果你用切杆技术和推杆技术来衡量一个球员的话,那吉姆-福瑞克肯定是佼佼者,因为他在挥杆时动力十足并且全情投入。但是,夺得八次以上美巡赛冠军是福瑞克永远不能被忘记的最主要原因。

  福瑞克与父亲的情感故事

  固执的教导

  吉姆-福瑞克的父亲迈克曾经是他唯一的挥杆教练。 迈克曾经是一家球会的职业教练,但随着儿子吉姆-福瑞克的长大,他开始厌倦了周末和假日都要在球会工作的生活,于是他选择辞职,来到一家球具公司做销售代表,这样他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儿子。

  “其实是福瑞克把我带回高尔夫的”,迈克说,“有一天福瑞克跑来跟我说,他厌倦了团队的运动,他想要玩一些可以自我挑战的运动。于是,我带他来到了高尔夫球场。吉姆是个超级运动员,竞争精神是他最大的特点,他能很快熟悉一种运动,而且大部分时候他都非常认真。我记得他说过他最喜欢高尔夫体现个人精神的一面。于是,他再也没有放下他的球杆。我也作为他的教练再次回到了球场上。”

  尽管福瑞克对高尔夫有着执着的热爱,但他的高球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他和父亲如出一辙的,有悖传统的挥杆方式,带给他的是无尽的批评和嘲笑,但他的父亲迈克总是鼓励他:“如果你有野心,是个好运动员并且有竞争精神,那么你要做的,就是坚持你自己的方式。当初尼克劳斯出道的时候,别人也一样取笑他的动作。你的挥杆动作是天生的,属于你自己的,你只需懂得如何更好地利用它而不是去改变它。”并且,迈克也从不允许别人来更改儿子的方式。

  福瑞克在父亲的鼓励下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挥杆方式,因此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固执的父子。当全世界认定他们的挥杆方式诡异无比的时候,这对父子依然相信那是一种同样美丽而且非常有效的挥杆动作,他们一直期待也相信他们独特的挥杆会给他们带来一个完美的结局。值得欣慰的是,吉姆·福瑞克后来的成就证明了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挥杆方式,也证明了他们当初的顽固坚持是正确的。

  最好的礼物

  也许吉姆-福瑞克曾在父亲节送过很多的礼物给他父亲,但2003年的那个礼物,对他和他的父亲来说都将是最为难忘的。因为在那一年的父亲节,吉姆·福瑞克获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在吉姆·福瑞克夺冠的时候,他的父亲迈克就站在观众人潮里,他做了一生的球手,从未梦想过自己能够成为大满贯的冠军。而他的儿子,遗传了他的血液,精神和同样的挥杆方式,帮他实现了人生的梦想。

  从福瑞克12岁至今,迈克已经记不清究竟陪儿子走过多少场比赛了,但他却永远记得2003年父亲节儿子给他带来的巨大喜悦。“他给了我一生里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我很高兴我是他的教练,因为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也是我的成功。”

  今天,每当谈到当年的那个礼物,吉姆-福瑞克也与他父亲一样激动。“他将永远是我的老师,为了我,他遭受了很多指责,很少有人当面批评我,因为那时候我是一个刚刚出道的业余选手,但他不同,因为他是我的老师我的教练。我能在当年父亲节送他那样的礼物和有今天这样的成就都是对他的一种回报。”

  福瑞克自我评价

  从出道一开始,吉姆-福瑞克似乎就被很多人认为相当“怪异”。从他无时无刻的不苟言笑,到他那被众人质疑的挥杆动作。每当记者采访时,这些都会一遍又一遍地被重复询问。福瑞克对自己到底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