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置与美巡赛的私人恩怨 诺曼将总统杯引入当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20  新浪体育
搁置与美巡赛的私人恩怨诺曼将总统杯引入当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把他同美巡赛的分歧放到一边,同意担任总统杯国际队队长,与卡普雷斯一道成为第一批参加过总统杯赛事的队长。

  2009年总统杯将于10月份在旧金山的一个名叫哈代公园的公共球场举行。

  当地时间星期二的这份公告将总统杯转入当代队长之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是过去三届比赛的队长。而之前的队长包括阿诺-帕尔默、肯-温图利(Ken Venturi)、赫尔-欧文(Hale Irwin)、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和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

  卡普雷斯天然适合当这些赛事的代言人——这些赛事追寻莱德杯的模式,从1994年开始举行。首届比赛举行的时候,卡普雷斯在沙坑中击出漂亮的9号铁,将小球放到了2英尺处,最终帮助美国队取得了胜利。两年之后,卡普雷斯在最后一组第17洞拿到的35英尺小鸟帮助美国队再次获得胜利。

  美国人第四次参加总统杯,也是最后一次参加总统杯的时候,他在最后一洞抓到20英尺小鸟击败了维杰-辛格。

  惊奇来自格雷格-诺曼。关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澳大利亚人与美巡赛专员芬臣争执了十年以上。而最近,格雷格-诺曼就不满美巡赛的财务情况。1994年,格雷格-诺曼建议的世界巡回赛没有生根发芽,几年之后,芬臣引入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灵感正是来自世界巡回赛。

  “我想过去发生的事情成为了过去。” 格雷格-诺曼说,“无论你坐在哪一个公司的董事会上,你并不希望那是一个友好的董事会。你需要一些公开的、吵闹的争论,因为不是每个人的想法都一样。对于高尔夫运动的局势,提姆和我有过公开的争论,无论是于私还是于公。

  “问题总是摆在那里。那些问题与总统杯无关。“

  格雷格-诺曼表示芬臣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时候请求他出任国际队队长,而他就这个问题咨询过埃尔斯、维杰-辛格以及亚当-斯科特。现在,澳大利亚人最大的问题是寻找到一条胜利之路。

  美国队在这个对抗赛中占着上风,5胜1负1平。国际队仅仅在1998年澳大利亚举行的时候取得过胜利。2003年赛事在南非举行,双方战成了平局。那一次是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第一次一起担任队长。

  那个时候美巡赛官员就在研究让卡普雷斯和格雷格-诺曼担当下一届赛事的队长,可是最终他们决定还是让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担当队长,以解决平局遗留下来的问题。美国人赢得了那一年的比赛,随后2007年在皇家蒙特利尔,他们再度取得胜利。

  卡普雷斯是高尔夫中最具人气的选手,他早就被认定为队长的完美候选人。他曾经表达过希望成为莱德杯队长,不过他的希望在12月份就成为了泡影。当时他说:“我向你保证,这里有12位球员并不想只做到75%。如果你是一个伟大的队长,你应该告诉每个人,你们不应该只做到75%。”

  总统杯轻松很多。卡普雷斯表示他可以挑选迈克尔-乔丹和罗宾-威廉姆斯担任自己的助理,因为一个人可以讲述伟大的故事,而另外一个人可以讲笑话。

  “能够参与总统杯那是一项很好的待遇,当队长这种待遇将翻番。”卡普雷斯说,“与这些人非常亲密,我觉得自己可以同所有人开玩笑,无论他是世界排名第50,又或者是世界排名第一。”

  格雷格-诺曼参加了过去三周美巡赛中的两周,可是生意对他的消耗太大,而且又同网球明星埃弗特(Chris Evert)订婚。这一切都让他无法参加太多的比赛。

  卡普雷斯表示未来两年他将打完整的赛程,他提醒说总统杯结束之后他马上就可以进入冠军巡回赛了。“即使在最狂野的美梦中,我也没有想到这一切会发生。” 卡普雷斯说。

  许多人认为格雷格-诺曼应该在2011年担任队长,那个时候总统杯将前往澳大利亚举行。格雷格-诺曼表示他也会考虑那一届赛事担任队长。

  “可是在现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我想自己首先要做的是坐上队长的席位,在未来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尽可能做到最好,可以拉升2009年队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