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指数下降到七分 埃尔斯要借本田精英赛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19  新浪体育
自信指数下降到七分埃尔斯要借本田精英赛鼓劲



  新浪体育讯 埃尔斯将自信划分成十等份。这个月进入迪拜沙漠精英赛时,他说应该有九分,而现在则是七分。自信指数下降很好解释。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最后一轮丢掉四杆领先,最终败给老虎伍兹,无论换了谁,心理上也很难接受,即便这个人是前世界第一埃尔斯。上个星期,埃尔斯今年首次登陆美巡赛。结果他在WGC-世界比洞赛上只打了13个洞,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这对我的美国征程可不是最好的热身。”世界第四埃尔斯说。

  现在,南非人来到了本田精英赛上,这还是他自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赛事本周四在PGA全国度假村的冠军球场开始,那是尼克劳斯设计的一个蛮刁钻的场地。埃尔斯当然希望佛罗里达挥杆赛可以激励他的信心,现在他特别想要这样一个信心。

  “迪拜沙漠精英赛,我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取胜,可是最终我却差了一截。”埃尔斯说,“很明显,上一周的情况可不是那么好。可是对那场比赛,我可不想解读太多。我只希望在佛罗里达四周有很强的表现,好好锤炼自己的技术,看一看我会向哪个方向发展。

  埃尔斯自2004年以来还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取过冠军,这个干旱期到现在已经达到了47场。

  2006年年底,埃尔斯透露他制订了一个三年计划。在大满贯赛上,他要更有竞争力,最终可以挑战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头衔。去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南非人获得第三名,随后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四名。可是这些战绩并没有动摇老虎伍兹的王者座位。

  而现在这一目标看上去已经让埃尔斯疲倦了。“我需要一场胜利。”埃尔斯说,“我需要至少两、三场比赛等着我去争取胜利,感受到热力,在压力下积极进取。我需要两场那样的胜利。”

  迪拜沙漠精英赛应该可以归到上述的那个类别中。他的崩溃像史诗一样悲壮,自然,那是在对抗老虎伍兹的情况下。

  毕竟老虎伍兹1998年在尊尼获加精英赛落后8杆的情况下冲上来,打败了埃尔斯。毕竟两年前,老虎伍兹连抓两只小鸟,进入了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延长赛。而在延长赛中,他打败了埃尔斯。

  “老虎一参赛,他就跨入了冠军争夺圈。”埃尔斯说,“你知道他相距不远,你知道他不会犯太多错误。那会给你施加压力,有时候驱使你去做平常不做的事情。”

  比如……比如说,5号木越过水障碍,试图两杆上酋长高尔夫俱乐部第18洞果岭。采取缓攻策略,接下来切杆好一些,埃尔斯也许能够进入延长赛。可是既然对手是老虎伍兹,埃尔斯就要去追求卓越。只不过他得到的是一个水花。“我有十分之一的机会打出完美的一杆。”埃尔斯说。

  对于埃尔斯来说十分幸运,老虎伍兹这一周不参加总奖金550万美元的本田精英赛。可是阵容仍旧很强,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第七位)、加西亚(第13位)以及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第14位)全部进入了阵容。另外还有卫冕冠军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去年他在延长赛中打败了三位选手:波-维克利(Boo Weekley)、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和何塞-柯瑟斯(Jose Coceres)。

  “对我来说,那是美巡赛排名前四位的赛事。”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去年在本田精英赛上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很明显,这里还有大满贯赛,随后我们还有其他比赛。因此这场比赛是其他比赛中的佼佼者。”

  埃尔斯希望这场比赛也能把他推上去。他的计划是当四月份美国名人赛开始的时候,他的竞技状态将达到峰值。在奥古斯塔,南非人曾经两度拿到亚军,一次是2000年落在维杰-辛格之后,一次是2004年落在米克尔森之后。埃尔斯相信那是做得到的。佛罗里达一场胜利就能将埃尔斯的信心指数飞升。

  “现在的情况不是我打得很糟糕。”埃尔斯说,“结果没有完全反映出来。我不想说要找回信心更难了,但那的确是一个长途旅行。我享受当下一刻的挑战。我享受练习,真的花了许多时间在挥杆上,以及在技术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