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欲追随伍兹战绩 力争成尊尼获加赛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46  新浪体育
斯科特欲追随伍兹战绩力争成尊尼获加赛双冠王



  新浪体育讯 虽然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在上周的WGC-世界比洞赛止步第二轮,但是27岁的澳大利亚明星并没有放弃追赶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的目标。本周四打响的尊尼获加精英赛就是斯科特的良机。

  在2004年成为最年轻的球员锦标赛冠军之后,斯科特又在2005年的尊尼获加精英赛获胜,这位新兴超级明星的地位得到确立。斯科特拥有完美的挥杆和平和的性情,就算他至今仍未实现大满贯冠军,他还是得到了教练布奇-哈蒙(Butch Harmon)的赞赏。哈蒙称赞斯科特是“真正的伟大天才”,认为斯科特是未来四、五年唯一一位能够挑战老虎-伍兹的球手。

  可惜此话一出,斯科特却在上周的WGC-世界比洞赛只进入到第二轮的比赛,而伍兹则成功地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3场美巡赛胜利。可见,年轻的斯科特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追赶伍兹的辉煌战绩,而尊尼获加精英赛无疑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舞台。伍兹曾经在1998年和2001年两度摘得尊尼获加精英赛桂冠,而获得过2005年赛事冠军的斯科特有望成为继老虎-伍兹、恩尼-埃尔斯、尼克-佛度(Nick Faldo)之后第4位获得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双冠王。

  不过,斯科特的任务很艰巨,因为今年的尊尼获加精英赛吸引了众多世界顶尖高手,其中就包括了斐济名将维杰-辛格。辛格在WGC-世界比洞赛进入了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美国球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尽管未能冲击冠军,但是辛格对自己充满信心,“我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满意,我只是对自己未能在世界比洞赛中一路前进感到失望。”

  自从尊尼获加精英赛1990年创办以来,还没有一位亚洲球手获得过冠军。在本月初印度举办的首场欧巡赛上,本土作战的乔拉席亚(SSP Chowrasia)却击败众多名将获得冠军。因此,如果亚洲球手在今年的尊尼获加精英赛实现冠军零的突破,那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