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赛季要通吃每一场比赛 伍兹或许应该放弃湾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38  新浪体育
08赛季要通吃每一场比赛伍兹或许应该放弃湾丘



  新浪体育讯 这听上去有些荒谬,可是也许方克说的真是对的。发球笔直闻名,方克在与朋友打赌说老虎伍兹将赢得今年所参加的每一场赛事时看上去发了一个OB球。

  不过现在看起来方克说的就不是那么傻冒。

  星期天在WGC-世界比洞赛上取得胜利之后--那可不是一场容易取胜的赛事--世界第一已经赢得了开年的两场美巡赛,另外还在欧巡赛上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至于去年年底,他则包揽了本人做东的Target世界挑战赛以及之前的两站美巡赛。也就是说连赢六场比赛。再向前追溯三场比赛,他已经赢得了过去了九场比赛中的八场。他唯一的“失败”是八月份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落在冠军米克尔森之后拿到亚军。

  “我的意思是说,你不能把一个时代拿来与另外一个时代比较,可是他所做的事情就好象是在闹着玩。”方克如今把时间分割在冠军巡回赛和美巡赛上。“他自己不失足,谁能打败他?”

  说的很好,可是每一场比赛吗?这意味着老虎伍兹将打破拜伦-尼尔森1945年连赢11场的黄金纪录。他也会成为第一个在一年中实现当代大满贯的人,也就是包揽四场大满贯赛的胜利。

  在我们谈论这之前,我们要明白马上就有一周挡在他的前面。刚刚超越阿诺-帕尔默的美巡赛冠军数,老虎伍兹下一站就要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在那个地方他曾经赢得过四次。夺冠板上钉钉?别那么早下结论。湾丘俱乐部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是一个奇怪的地方。这个地方距离老虎伍兹住的地方只有几英里,2000年到2003年期间他曾经连赢四次,可是这之后他再没有冲击过冠军。

  随后的四场比赛,老虎伍兹从来没有进入过前20名,自从2003年取得11杆胜利以来他只两次打出6字头。去年开局打出64杆,老虎伍兹随后三轮为73-70-76,最终获得并列22名。

  可是假设老虎伍兹不参加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呢?在那场比赛之后,你应该能想到他会参加以下的赛事:WGC-CA锦标赛(过去三年全夺冠),美国名人赛(四件绿茄克),美联银行锦标赛(卫冕冠军),球员锦标赛(2007年并列37名,去年最差战绩),纪念高球赛(三冠王),美国公开赛(多利松6场胜利),AT&T全国锦标赛(去年并列第六名),英国公开赛(10年前皇家伯克戴尔并列第三名),普利司通邀请赛(连赢四场),美国PGA锦标赛(除了莱德杯之外,只以业余身份打过一次奥克兰山),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去年并列第二名),BMW西部锦标赛(卫冕冠军)以及巡回锦标赛(卫冕冠军)。

  “他的技艺能应球场的不同而幻化。”斯图尔特-辛克在世界比洞赛36洞决赛中输8洞剩7洞败给老虎伍兹之后说,“因此我觉得那些他不是夺冠热门的球场并不会成为他真正的障碍。”

  老虎伍兹星期天取得胜利之后谈到他之前所说实现大满贯合情合理的理由。“你只需要赢得四场正确的胜利就可以了。”老虎伍兹说,“你要有运气。你要所有事情都顺着你的意愿来。我以前赢得过全部四场大满贯赛。这便是我这样说的原因。”

  现在的问题是:老虎伍兹的高潮是否来得早了一点? 美国名人赛还有七周时间才举行。老虎伍兹很有可能要再打两场比赛,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才会到来。

  “我还有许多东西要锤炼。”老虎伍兹说,“你总是可以变得更好。你总是可以提高。高尔夫是一项流动的运动。它总是向前发展的,随时变化的。你锤炼短杆技术的时候你的长杆技术有可能丧失。你锤炼长杆技术的时候你的推杆开始变得不太灵光。你推杆不灵光,你要锤炼推杆,可是突然之间你的长杆技术又没有了。

  “就是这样的事情。你总是要处理一方面的技术。有时候,你觉得一天不够用,因为要提高这里有太多地方要锤炼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