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淘汰线的首个受害者 安东尼无法进世界比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淘汰线的首个受害者安东尼无法进世界比洞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美国图森时间2月20日星期三)早上,安东尼-金(Anthony Kim)远远地站在练习场的一头,他清楚自己参加WGC-世界比洞赛的机会比图森山上的雾气还要渺茫。

  安东尼-金是第一替补,他需要等待五个小时确认没有人退出比赛。他同时也是美巡赛晋级新规的第一个受害者。该规则规定晋级人数超过78人时,周末的阵容会相应地进行控制。

  别克邀请赛两轮过后,安东尼-金是19个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选手。可是晋级的人数为85人,他就无法参加周末的两轮比赛。安东尼-金获得了最后一名奖金9,880元,以及联邦杯积分47分。可是他要用的是世界排名积分。

  当WGC-世界比洞赛的选拔结束时,安东尼-金位于世界排名第66位,仅仅落后J.B.霍姆斯(J.B. Holmes)0.004分。“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领先我一杆,他获得了第五名。”安东尼-金说。

  我们无法判断安东尼-金周末在多利松能打出多少杆。毕竟他第二轮在南球场打出了77杆。正是这个杆数让他后边跟上了一个美巡赛当下最让人讨厌的符号:MDF——也就是获得晋级,无法参赛。

  世界排名积分那一周分配到了第56名,这意味着安东尼-金周末只要打出74-74,就能获得一点积分。因为过去两年安东尼-金只参加了34场赛事。他的除数在两个多月内都将为最小值40。换句话说,无论安东尼-金获得多少分,他的平均积分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最终的排名则可能上升。

  安东尼-金以为自己会进入阵容,因为埃尔斯已经表示今年他不会到鸽子山来。大易哥上一周改变了主意,这意味着安东尼-金从第一轮对阵老虎伍兹降到了第一替补,只有资格打一打练习场。

  上一周在里维埃拉,安东尼-金表示他不会前往亚利桑那,可是随后他就显示了性格的成熟,他改变了主意最终还是来到了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如果早上7点,我在达拉斯,而不是在这里接到电话,那才愚蠢呢。”安东尼-金说。

  谈到多利松的“名义晋级”,安东尼-金说他谁也不能怪,只能怪自己。当别克邀请赛第一轮开始的时候,他已经知道晋级新规了。至于个人的杆数,只能由他个人负责。

  问题是下个星期一美巡赛规则委员会将开会决定是否修订晋级规则。当一名球员已经受到了影响之时,这条规则在赛季中进行变更是否公平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