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手术问题经常出现 伍兹细谈自己的视力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8:27  新浪体育
激光手术问题经常出现伍兹细谈自己的视力起伏



  新浪体育讯 最近出了一系列激光手术失败的问题,古森和罗相昱(Kevin Na)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古森今年做了激光手术,结果在卡塔尔名人赛卫冕期间发现自己的眼睛不对劲,一只眼睛的视野十分模糊,不得不退出比赛。

  罗相昱也有相似的问题,他动完手术之后发现自己的视力仍然只有0.1,不得不佩带隐形眼镜征战北方信托公开赛。罗相昱甚至相信视力问题毁掉了他在FBR公开赛上夺取首个美巡赛冠军的机会。

  其实球员之中动激光手术的人不少,其中包括老虎伍兹。而世界第一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我1999年进行了激光手术。去年我又做了一次。”老虎伍兹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说,“目前我的视力为20/15(1.3),实际上有只眼睛的视力为20/10(2.0),因此真的非常好。”

  视力的计算方式,英美国家与我们的写法不同。所谓正常人的视力20/20(1.0或者5.0)就是他在20英尺之外能看清正常视力的人在20英尺之外能看清的东西。20/10则表示一个人在20英尺之外能看清正常视力的人在10英尺之外能看清的东西。当然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水平了,等于我们所说的2.0,又或者5.3。

  有这么好的视力,老虎伍兹为什么会再做一次手术呢?

  “大约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视力突然之间发生了变化,差不多是在佛罗里达挥杆赛的时候。”老虎伍兹谈到去年的手术时指出,“我的视力从20/15(1.3)降到了大约20/30(0.67)。对于我来说,我已经习惯了好视力。突然之间,我却不再有完美的视力了,因此我去看了医生,他快速进行了手术,而我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