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石滩不只是杆数故事(上) 年轻人拒赛令人费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圆石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天堂,对于许多人来说也是负担。

  让我们将目光放到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与维杰-辛格进行的延长赛之外。的确,这两位选手的年龄很大,加在一起参加的赛事达到了900场。可是除此之外,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前十名中也有三位新人。可是这些新人来圆石滩参赛更多是出于必需,而不是自愿。

  让我们祝愿他们明年……以及许多年之后也能回来。

  除了恶劣天气、糟糕的果岭、以及六个小时一轮的比赛这些坏名声--今年仅仅只有后者是真实存在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也是美巡赛上任务一名职业球员都可以参加的赛事。因为赛事的阵容达到了180人,那些资格学校和纳信怀德巡回赛的毕业生完全有机会参赛,即便是失去参赛卡,或者那些只有有限参赛资格的选手也可以参赛。像约翰-达利这样的球员也不需要外卡。

  可是第一个月与球员们聊天,经常出现的话题却是圆石滩。几位已经获得美巡赛参赛资格的年轻选手传递出来的信息是他们不用再去圆石滩比赛了。他们说这个话的时候,听起来很解脱。

  那可真是耻辱呀!

  没有太多场比赛有这样丰富的传统、难忘的回忆、壮观的景色以及奖金之外潜在的收益。

  在这里,阿诺-帕尔默从第17洞果岭后边的岩石中漂亮的解球出来。在这里,赫尔-欧文(Hale Irwin)开出左曲球,看上去小球已经进了太平洋。想不到它却撞上了岩石重新回到球场上来。在这里,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结束了20年的胜利干旱期。在这里,尼克劳斯赢得了五场比赛,包括美国公开赛和美国业余锦标赛。

  圆石滩是“克莱斯比天气”词汇的来源地,有时候这种天气是如何恶劣,以至于1996年的赛事不得不取消。而1998年赛事推迟了将近7个月,1962年则因为下雪而延迟……正因为这些,吉米-德马雷特(Jimmy Demaret)才说了那句名言。有一天,他在别墅的床上滚下来,看到第18洞果岭上的积雪,随后说:“我知道昨天晚上喝了很多,可是我怎么来到了太阳山谷(Sun Valley)?”

  自从2000年老虎伍兹在星期一赢得比赛以来,坏天气已经不是问题了。七洞待打落后七杆冲上来取得胜利,老虎伍兹自从2002年之后就再也不参加这场比赛了。老虎伍兹出现在哪里,他就能调动那里的气氛,可是圆石滩好象可以不需要他参赛。

  赛事的主要魅力还是来自这里的风景宜人。

  可是在绳子之内同样充满了吸引力。圆石滩除了小鸟和柏忌之外,还有联谊,尽管多年来其中的角色换了一茬又一茬。也许没有其他的赛事更能体现美巡赛的元素了,从公司的投入、业余球员的参与到明星的娱乐。

  “嗨,凯文,你的领带在哪里?”米克尔森星期六在第五洞发球台对后边一组的一名业余球员说。这里的“凯文”其实就是著名演员凯文-科斯特纳(Kevin Costner)。多年来,这位明星一直带着领带返回圆石滩--那总是会让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感到骄傲。

  --待续--

  圆石滩不只是杆数故事(下) 寻找赞助商的好去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