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连吞3个柏忌遭遇惨败 洛维利圆石滩夺冠(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0:59  新浪体育
辛格连吞3个柏忌遭遇惨败洛维利圆石滩夺冠(上)



  新浪体育讯 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度过了七年多,199场没有胜利的日子。也难怪这个星期天他会感到无所适从。

  他站在圆石滩第18洞,那是高尔夫中最著名球洞之一。他与维杰-辛格打延长赛,那是高尔夫中最顽强的斗士之一。他不能更轻松了。

  斯蒂夫-洛维利把握住了维杰-辛格罕见的崩溃--斐济人在后九洞连吞三个柏忌--斯蒂夫-洛维利最终在第一个加洞拿下7英尺小鸟推,赢得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我在18洞的比赛中不能付出更多了。”斯蒂夫-洛维利最后一洞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我只是对球童说:‘我没有什么好输的。’我只需要出去,积极地打。如果真有什么的话,它给了我一点自由。我感觉我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好失去的。”

  47岁老将斯蒂夫-洛维利成为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71年历史中年龄最长的冠军,从多个角度来说,也是最让人震惊的冠军之一。

  来到蒙特里半岛(Monterey Peninsula)的时候,斯蒂夫-洛维利世界排名305位。去年,他手腕受伤,结果他有三个月时间都没有打比赛。他因此获得了本赛季临时参赛资格。更让人震惊的是:斯蒂夫-洛维利离开第14洞果岭的时候,还落后维杰-辛格3杆。

  维杰-辛格连续打出三个柏忌,仅仅是在第18洞挖起杆将球击到2英尺处,抓到小鸟,才让他有机会打延长赛。延长赛没有坚持太久,他在第一个加洞18洞,两度进入沙坑,营救得很漂亮,然而也仅仅是一个帕。

  两位选手在正赛中都打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我让这个冠军溜走了。”维杰-辛格惋惜地说,“我曾经控制着局面,可是那些柏忌打击了我的士气。可是我仍旧能赢得赛事的。我失败没有任何借口。”

  斯蒂夫-洛维利赢得108万美元,以及两年参赛资格豁免。他因为手腕受伤,获得了小医疗豁免。他有八场比赛的机会累积282,558美元,保住参赛卡。按照原来的身份等级,未来两个月,他仅仅有资格参加墨西哥和波多黎各举行的附加赛。可是现在斯蒂夫-洛维利就获得了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

  这是斯蒂夫-洛维利2000年南方农场局精英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场胜利,全部都在延长赛赢得。“经过了七年时间,在这样一个球场上对抗维杰,以及这种种事情……也许这是最特别的一个胜利。” 斯蒂夫-洛维利说。

  1992年以来圆石滩的第一场延长赛一开始看上去根本不可能发生,特别是在斯蒂夫-洛维利第14洞吞下柏忌的情况下。美国人当时落后维杰-辛格3杆--斐济人在第13洞刚刚打出很漂亮的一杆,小球落到6英尺处,他顺利救起了标准杆。然而那就是糟糕战局的开端。

  维杰-辛格在第14洞直接进攻旗杆,92码之外沙坑杆击球,可是力道大了一点,小球顺着斜坡滚了下去。他切球切到20英尺处,拿下柏忌,那应该是当时情况下的最好结果。第15洞,维杰-辛格的球落到了果岭的左边,没有上果岭。他的切杆不是很利索,随后又错过了8英尺标准杆推杆。

  自由落体运动在第16洞继续。维杰-辛格铁杆将球击入沙坑,冲过了果岭,顺着斜坡滚入了后边的沙坑中。从果岭边缘起步两推,他第三次吞下柏忌。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