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拉席亚演绎白手起家历程 最大目标直指美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8:18  新浪体育
乔拉席亚演绎白手起家历程最大目标直指美巡赛



  新浪体育讯 曾几何时,印度球手乔拉席亚(S.S.P. Chowrasia)要为下场打球而发愁,在转为职业球手9年之后才拿到亚巡赛的全卡。但是,首届印度名人赛的获胜却将改变他的高球人生。乔拉席亚不仅拿到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大笔奖金,而且还开始考虑前往美巡赛闯荡的生活。

  早在首届印度名人赛开打之前,人们就非常看好本土作战的印度球手。他们熟悉德里高尔夫俱乐部,并且多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巡赛印度公开赛。不过,出乎大部分人意料的是,最后在印度捧起首项欧巡赛冠军奖杯的是29岁的乔拉席亚。

  乔拉席亚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他能够走进高尔夫圈子,只因与他爸爸的工作有关。乔拉席亚的爸爸是皇家加尔各答高尔夫俱乐部(Royal Calcutta Golf Club)的果岭维护员。在这样的背景下,10岁的乔拉席亚就开始拿起球杆练球,自学成才。后来,乔拉席亚成了该俱乐部的球童,但是他通往高尔夫球手的道路却并不容易,经常趁着夜幕降临的时段偷偷下场打球。

  1997年,19岁的乔拉席亚转为职业球手。虽然他在国内的印度巡回赛颇有名声,至今拿下了8项冠军,但是在国际赛场上,他直到两年前才首次获得亚巡赛的全卡。在那年的印度公开赛,他本来有希望在最后一洞抓下15英尺的小鸟推而获胜,可是他最终却在延长赛输给了兰德哈瓦。去年,乔拉席亚只有一次进入了亚巡赛的前十名。

  不过,上天似乎把更好的机会留给了乔拉席亚,那就是印度举行的首场欧巡赛印度名人赛。在四天的比赛中,每一天成绩榜的领先者都发生变化,唯有乔拉席亚表现最为稳定,他是本周唯一一位能够做到四轮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球手。最终,胜利也来到乔拉席亚的身边,同时给予他高达416,660美元的冠军奖金。

  这个数目的奖金差不多要比他十年在亚巡赛总共获得的240,000美元的奖金高出一倍。“奖金非常丰厚,我不知道我将怎么处理。”憨厚的乔拉席亚坦白了一切。

  他虽然现在没有想出使用奖金的地方,但是却开始部署自己今后在高坛的发展方向。在获得首届印度名人赛冠军之后,乔拉席亚获得了欧巡赛两年参赛资格的豁免。这意味着他近期不需要担忧参赛资格的问题。然而,对于这位志向远大的印度新星来说,他现在想的不仅是欧巡赛的舞台,更重要的还在于竞争更为激烈的美巡赛。

  “我现在有直到2010年的欧巡赛参赛卡,我都参加亚洲和欧洲的比赛,但是我可能会在欧洲打更多的比赛。以前要进入亚巡赛很困难,但是现在事情变得容易很多。首先,我想在欧巡赛比赛,取得好成绩,然后我的目标就是打进美巡赛。”乔拉席亚的信心很坚定。

  乔拉席亚是自阿特瓦尔(Arjun Atwal)、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以来的第三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印度球手。阿特瓦尔是第一位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印度球手,而米哈辛则是世界排名跻身前50位、参加美国名人赛的首位印度人。

  如今,乔拉席亚也想追随他们两人的骄人战绩。“在这10年来,我不断地磨炼球技的各个方面,改善了我的身体素质。我现在变得更加自信,我觉得我能够与世界最优秀的球手相抗衡,我将更刻苦地磨炼自己的弱项。”

  乔拉席亚在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之后,还想以自己成功的例子激励更多的球童。“我希望越来越多的球童现在投身这项运动。如果他们开始打球,多下苦功,他们也会觉得他们同样能够取得成功。”

  看到乔拉席亚从球童变为国际赛事的冠军,2007年华 彬北京公开赛冠军盖伊(Gaurav Ghei)对自己的同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乔拉席亚是一位伟大的球手,他已经显示出坚定不移的决心。他最终实现了突破,我确信,这将鼓舞其他所有的印度球手。”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