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大病惊魂甫定 圆石滩配对赛哈特获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2:05  新浪体育
太太大病惊魂甫定圆石滩配对赛哈特获并列领先



  新浪体育讯 达德利-哈特(Dudley Hart)上一次进入最后一轮处于领先位置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而现在距离他最后一次赢得美巡赛时间差不多有八年了。可是明天他将与前冠军以及前世界第一维杰-辛格齐头并进争夺冠军。

  考虑到去年在家面对的那些担心和害怕,达德利-哈特应该不会颤栗发抖吧!达德利-哈特上个赛季最后六个月赛事一场没有沾,因为在五月份的时候,医生发现他太太的肺上有一个垒球大小的肿瘤。他一边忧心忡忡,担心那是恶性肿瘤,一边还要照顾学龄前的三胞胎。

  苏珊-哈特康复得很好,而她的丈夫这一刻干得也不赖。达德利-哈特差不多有四年时间没有冲击过冠军,星期六他把握住了眺远山,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结束,他与维杰-辛格一道领先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那样一场疾病让你意识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达德利-哈特说。

  在眺远山第11洞五杆洞,维杰-辛格拿下一头老鹰,他打出67杆,与达德利-哈特一样,三轮下来打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这是自从1990年以来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54洞最高的领先杆数。他们俩一道领先美巡赛新人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和美巡赛老将迈克尔-艾伦(Michael Allen)两杆。

  “三冠王”米克尔森根本无望成为1990年马克-欧米拉以来的第一个成功卫冕的冠军了。他在第14洞五杆洞打出11杆,从有望争夺冠军陷落到被淘汰的大军中。他最后一轮打出了78杆。“当情况这样发展的时候,可没有什么好乐的。”米克尔森说。

  自从1996年加拿大公开赛以来,达德利-哈特还没有取得过领先。1996年那一场比赛,他赢得了个人生涯的两个冠军之一。去年夏天太太苏珊出现那样的病情之后,达德利-哈特仍在调节,希望尽快找到节奏。太太苏珊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肺,可是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了。

  “那肯定让我吓得够戗。” 达德利-哈特说,“我需要照顾那些孩子。我真的不敢相信……上帝保佑,当他们切除肿瘤之后才知道肿瘤不是恶性的。孩子们没有妈妈在身边。很幸运,那不是什么问题。你总是会有一些积极和消极的想法。可是消极的想法总是会让你恐惧。”

  在圆石滩一起都好,从并列领先到天气。这一切让蒙特里半岛(Monterey Peninsula)好象天堂。

  达德利-哈特传统上在眺远山很挣扎,今天他也有这样的时候。可是他在第九洞和第16洞都躲避过了沙坑,救起了标准杆,另外他在三杆洞拿到了小鸟,最后的两只小鸟把他放上了领先榜首位。

  达斯汀-约翰逊通过了去年资格学校三个阶段的考试。他在圆石滩打出68杆,其中最精彩的是13洞。他从85码之外的球洞上直接击球进洞拿下老鹰。

  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一组包括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在罂粟山后九洞,他打出了两个双柏忌,也抓到六只小鸟,另外一个洞是帕。他最终打出了70杆。另外进入这一组的选手是澳大利亚人简森-戴伊(Jason Day)。他在圆石滩抓到6只小鸟,克服了一些错误,最终打出71杆。

  维杰-辛格为领先榜带来了一些明星魅力,这个领先榜一周大部分时候都充斥着纳信怀德巡回赛毕业生。斐济人原本可以获得单独领先的,只可惜最后两洞4英尺和7英尺的推杆都没有拿下。

  维杰-辛格2004年赢得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随后又在那一年赢得了8个冠军。现在他对自己的挥杆调整感到舒服起来。“明天我只要拿下一些推杆就可以了。” 维杰-辛格说。

  达德利-哈特能打比赛已经很开心了。去年五月份,他与太太一道参加了球员锦标赛。那个时候苏珊开始咳嗽。他们去看了医生。一开始的诊断是肺炎,可是后来医生就给他们打去电话,说他们发现苏珊的肺上有一团阴影。苏珊在医院里呆了一个月时间,5月21日进行手术切除肿瘤。那一天正好是她36岁生日。达德利-哈特表示肿瘤中有癌细胞,但是医生说肿瘤并不是癌。

  “一言蔽之,我们是非常幸运的。” 达德利-哈特说,“他们不得不仔细观察她。她需要每三个月体检一次,可是迄今为止,体检的结果都是好的。医生只是希望肿瘤不会长回来。”

  与此同时,美巡赛修改了重大医疗豁免条例,将“家庭危机”也包括在内。这让达德利-哈特和大卫-杜瓦尔都获得了喘息的空间。大卫-杜瓦尔的太太因为怀孕卧床休息,他不得不在家照顾一家人。

  这意味着达德利-哈特有15场比赛争取485,931美元,等于去年奖金榜第125位选手的奖金。很显然现在他处于很好的位置上。不过达德利-哈特更想取得胜利,自从2000年本田精英赛以来,他就没有拿到过冠军了。“我知道明天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可是我很高兴我拥有这样一个机会。” 达德利-哈特说,“这比只是获得晋级强。我要努力打出60杆,向前跨越一大步。真的很高兴有一些正面的事情发生了。”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淘汰线为前65名及平手,总共有60位选手以低于标准杆1杆进入星期天的决赛。其中获得晋级却无法参赛的选手包括FBR公开赛冠军J.B.霍姆斯(J.B. Holmes),他今天在罂粟山打出了78杆。而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D.J. 塔汉(D.J. Trahan)在圆石滩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之后也因为一杆之差没能进入星期天的比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