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风光让冲嫂满意 索尼公开赛梁文冲曲折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4:51  高尔夫星期三
夏威夷风光让冲嫂满意索尼公开赛梁文冲曲折而归



  文/吴学增 图/CFP

  这当然不是梁文冲的第一次美巡赛经历,但是这可以看作阿冲正式冲击美巡赛的开始,前两年的三次出场更像表演性质,这一次凭借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的成绩,则是实打实的打算甩开膀子干了。阿冲为了这场比赛,甚至把和老婆的二次蜜月也“一勺烩”了,夏威夷的风光应该能让冲嫂满意,对于阿冲来说索尼公开赛的成绩,虽然不是最佳,好歹也还不错,并列45名,15518.4美元的收入,大概也可以抵得上蜜月旅行费了。

  梁文冲美巡上的曲折

  在索尼公开赛上,最后以平标准杆并列45名的成绩完成比赛,梁文冲表示还算满意。第一轮的比赛有些惊险,他在第五、六两洞连吞两个柏忌,此后在第八、九两洞连续射鸟,在第十洞四杆洞,梁文冲开球偏出,落到一棵树脚下,此时距离果岭大概60码,他用S杆进攻,结果球撞树弹回正好弹到他的球包上。按照原来的规则,梁文冲要被罚3杆,这个洞他的成绩是“7”杆。戏剧性的结局出现了,根据美巡赛新修改的规则,梁文冲只被罚了一杆,再加上他在15、16、17三洞连续抓下三个小鸟,整体形式看好,最好平标准杆收场,排在第79位。此后第二轮他大发神威,拿下66杆排名升到20位顺利晋级。第三轮梁文冲表现正常,70杆成绩平标准杆并列30名,本有可能打破自己在2006年创造的美巡赛单站排名37的记录,可惜最后一轮功亏一篑,打出1个小鸟5个柏忌,以74杆完成比赛,最终并列排在45名。

  梁文冲说:“整体感觉还不错,接下来我和太太去享受回家前的最后一个晚上,看看夏威夷的夜色和商品。”阿冲接下来的赛程是在春节之后,参加由欧亚巡回赛联合认可的总奖金120万美元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对于美巡赛,阿冲表示将会在3月份回来参加在迈阿密举行的WGC-CA锦标赛,祝愿他好运。 

  冠军以及晋级线的争议

  索尼公开赛是本年度美巡赛的第二站比赛,风光宜人的夏威夷正好是冬季度假的首选之地,可惜很多人看不到周末的风光了,这其中还包括越过晋级线的18个人。根据去年修订的规则,晋级成绩仍旧取到前70名,但当晋级成绩以上的人数超过78人时,只有最接近70那个数字的人数可以继续进入周末的比赛。这条新规在今年第一场有晋级线的美巡赛上“立竿见影”,索尼公开赛最终的晋级成绩为140杆,平标准杆,达到了这一晋级线的足足有87人之多,但只有成绩在-1以上的69人进入周末,其他18个踩在线上的球员只能拿到9805美元以及46个联邦杯积分。这样的规定虽然符合了赞助商和电视转播的利益,但是让球员们非常不爽,约翰.达利就是其中一个,他说:“我不理解这条规则,我想这太疯狂了,这是条愚蠢的规则。”

  遭到淘汰的人当中还有塔德.藤川受到关注,去年16岁的少年在索尼公开赛上创造了美巡赛最小年龄晋级者的记录,而今年在大批观众的围观下,他最终以144杆(74-70),高于标准杆4杆被淘汰。韩国名将崔京周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夺冠,全程领先的他在最后一轮遇到麻烦,以71杆收官成为索尼公开赛41年来唯一一位最后一轮打出高于标准杆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