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夺冠不改谦虚 哈灵顿绝不会自鸣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7:45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夺冠不改谦虚哈灵顿绝不会自鸣得意



  新浪体育讯 哈灵顿赢得英国公开赛,拿到了让人垂涎的葡萄酒壶。他并没有因为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而变得自鸣得意起来,更让人奇怪的是,他的自信心也没有随着卡洛斯蒂胜利而降临。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是哈灵顿过去十周来的第三场比赛,尽管如此,他却比以往更努力,加紧改善和调整自己的挥杆。爱尔兰人每年都这样做,成为大满贯赛冠军并没有改变这一点。

  “你也许会觉得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会让我陶醉起来。”哈灵顿说,“这对我来说恰好相反。这个冠军强迫我,让我更为专注。这对我来说是前进的巨大动力。一些人抱有赢得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心态。我与这些人的想法不一样。可是我真的很有心,希望再赢一场大满贯赛。

  “冷静下来,从其中找到一些荣耀,然后自信起来,那真的很不错。然而那就不是我这个系统运作的模式。”

  哈灵顿的勤奋可以媲美维杰-辛格,两个或许可以比试一下,到底谁是高尔夫中最刻苦的人。这个休赛期也不例外。爱尔兰人指出这就是三周前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快结束的时候,他感染上带状疱疹的原因之一。

  去年年底,哈灵顿在爱尔兰接受了许多采访,他感到相当疲惫。他花了大量时间反思英国公开赛延长赛胜利,可是在2008年开始的时候,他就宁愿向前看。

  在思索的过程中,哈灵顿明白了一个道理:直到退休之前,一个球员都不应该躺在大满贯赛冠军上贪图享乐。

  “我以前以为那会给我信心,让我满足于自己所处的位置。”哈灵顿说,“并不是那样的。那只是让我更努力。我拥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的挥杆,可是没有道理我一定要与那个在卡洛斯蒂赢得大满贯赛的人保持一致——这样的想法是奇怪的。我想这是我心态中特别的地点。”

  话又说回来,哈灵顿在这个问题上并不孤立,他有一个好伴侣。

  哈灵顿相信老虎伍兹在圆石滩以15杆优势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可以媲美任何人。可是在九场大满贯赛赢得六场的情况下,老虎伍兹就开始重新构筑挥杆。

  “如果老虎努力保持静止不变,那一切也许会远离他而去。他不得不继续锤炼挥杆。”哈灵顿说,“我要说只要他一直在做事情,他就会觉得自己在前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