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大风吹得球手心慌乱 加西亚险些遭遇罚杆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06  新浪体育
迪拜大风吹得球手心慌乱加西亚险些遭遇罚杆尴尬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12位的加西亚星期五同其他选手一样,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遭遇了恶劣的天气状况。

  在反季节的寒冷和持续大风中,28岁的西班牙人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前两洞拿下两只小鸟,可是在第四洞三杆洞的果岭上,他遭遇了麻烦。

  “我的第一推是一个完美的下坡球。”加西亚说,“我给小球做了标记,刚伸手要把它球起来,可这个时候它却移动了。我并没有触碰到球,也没有做别的事情。

  “那只是一阵大风。小球滚动了很长一段距离,大约向前3到4英寸。我们叫来裁判,问他究竟该如何处置,他说这没有问题。

  “接下来,我的推杆又一次糟糕透顶,没能守住标准杆。”

  加西亚最终在该轮打出71杆,他两轮的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领先者老虎伍兹3杆。在风速25英里/小时的大风中,西班牙人认为很难有平稳的表现。

  “一些洞打起来很困难,困难得你只想稳定下来,试图不打柏忌。”加西亚说,“天气也非常冷。我肯定会接受71杆这样一个成绩,因为今天的比赛真的太困难了。”

  加西亚遇到的问题,别的球员也遇到了。斯滕森常年居住在迪拜,他表示这样的天气是很少见的。斯滕森不得不戴上墨镜抵抗风沙。“我戴眼镜打了最后12、13洞。一开始的时候,觉得很黑,因此比赛真的有些难。”瑞典选手说,“因为我总是戴着眼镜,所以在这样一天戴着它们就觉得还好。事实上,在第七洞发球台上,我还吞下了树上的一些枝叶。它直接吹到我嘴里了。”

  与斯滕森不同,老虎伍兹平时很少戴墨镜打比赛,可是星期五他也不能幸免。大风吹来的沙尘打得他一脸都是。在问到他的眼睛痛不痛时,世界第一回答说:“它们能不痛吗?”

  位于第二位德米-马克格雷(Damien McGrane)在爱尔兰老家遇到过这样一个情况,可是他从没想到在中东也会遇到这样的天气。“我的眼睛现在很干涩。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奇怪的体验。经常情况下,有风有雨有霜冻的时候,我的眼睛会流眼泪。”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