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木兰队当工作对待 张雪凌:球队源于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9:43  新浪体育
把木兰队当工作对待张雪凌:球队源于一杆进洞



  新浪体育讯 人如其名的张雪凌是木兰球队的创始人之一,平时热衷于与体验不同类型球场的她想都没想到自己能够真的将这支球队这么快就建立起来,但是既然建立起来,张凌雪觉得就要把它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去对待。

  学球只是偶然

  从小在国外上学的张雪凌从小就在球场周围长大,而且平时没事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去球场“溜达”,当然当时自己也没想到能够在将来如此热爱此项运动,“现在想起来当时那么傻,在球场上溜达,万一被球击中怎么办,多么危险,但是当时就没那么觉得,只是觉得蓝天绿草还有喷泉,环境多好,后来开始打球以后才觉得在球场上溜达多么危险。”,在PARTY上熟人介绍给张雪凌一个打球的朋友,了解到对方打球非常棒的张雪凌很勇敢的约对方一起下场,但是这一次经历让张雪凌非常的不好意思,“我打下来一场球之后感觉很好,因为就当玩了,但是把对方折磨得够呛,因为人家会打,陪着我一个从来没有打过球的人下场确实是一件残酷的事情,这之后他就把我送到了练习场,那时我第一次接触高尔夫。”

  真正喜欢上高尔夫还是在非典的时候,张雪凌和许多人一样被拉到了球场上,但是这一次她开始真正的喜欢这项运动了,“非典的时候我正疯狂的打网球,但是因为非典了,在室内的活动不让进行了,所以自己呆着无聊,于是朋友们介绍我打高尔夫,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一个人多枯燥阿,但是后来和他们下去之后我没过多久就上瘾了!”这次下场打球之后,张雪凌彻彻底底的被高尔夫所迷倒,于是在没有朋友的时候她就自己下去打球,疯狂的时候一天打两场球,甚至是一个星期都泡在球场上。

  成立球队只因“一杆进洞”

  2006年11月的时候,张雪凌在深高打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为了庆祝自己的第一次一杆进洞,她把所有的好姐妹都集合在了一起,开了一个大的聚会,尽管聚会是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没想到却促成了球队的雏形,“因为我平时喜欢和不同的女孩打球,所以当时我请来聚会的也是我平时打球的一些好姐妹,但是她们之间并不相识,在这次聚会上在分享快乐的同时,许多姐妹也通过这一次互相认识了,于是有人就建议,我们为何不成立一个球队呢?”当时张凌雪并没有把这句话当真,以为大家只是随口说说,没有当回事,而且张雪凌也觉得,“女孩子我觉得不是很好能够集合在一起的,何况这些朋友都是在各个领域的精英,都很有个性,当时觉得把她们集合在一起真的不容易。”,但是事情往往出乎人的意料,在这次聚会之后,越来越多的朋友们支持她,并且催促张雪凌赶快将球队成立,于是张雪凌觉得大家既然这么热情自己也应该把这个事情提上日程了,于是她给自己认识的每个球友都发了一个信息,没想到大家立刻相应自己,就这样球队有了第一批参与的会员,没过多久她遇到了李雪莉,也就是木兰队的另一位队员,两人一见如故于是就这样互相对方的球友介绍给了对方,木兰球队就这样成立了。

  球队现在还在发展当中,但是发展的速度远远超过了张雪凌的原有的期望,“我没想到球队能够发展这么快,但是确实是这样,我们球队的每个人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没有他们的热心参与和积极响应,我想球队不会有今天的规模。”,但是这只是刚刚开始,张雪凌说她们明年球队的计划和活动都已经制定好了,剩下的就是和队员们一起去实现。

  (小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