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新年渴望新突破 BMW亚洲赛期待超越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00  新浪体育
张连伟新年渴望新突破BMW亚洲赛期待超越历史最佳

一哥新年豪气冲天

  新浪体育讯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前,BMW亚洲公开赛赛事总监马可斯驾驶着BMW630Ci敞篷跑车,载着张连伟和梁文冲两位重量级嘉宾,缓缓地驶向会馆大门。这样的出场仪式很独特,也让喜欢宝马车的张连伟过了把瘾。经过8小时的漫长旅途赶到浦东上海汤臣高尔夫球场,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又要马不停蹄赶回深圳,参加次日举行的“贺岁杯”。

  奔忙了一整年,终于在此时能好好享受家庭生活了,张连伟幸福地说:“孩子们都放假了,我平常陪太太逛逛街,陪孩子学滑冰,过年准备回珠海老家和亲朋好友团圆。”农历年结束后比赛就陆续开始了,他也忙着比赛准备事宜,比如办签证、订机票。“2008年还是以亚巡赛、在国内举行的欧巡赛和欧米茄中巡赛为主。每年我都会参加至少30场的比赛,我喜欢比赛。”张连伟说。

  连续参加了5年BMW亚洲公开赛,张连伟直言喜欢这项比赛:“在中国,宝马比赛办的非常标准和国际性。”对于今年的目标,张连伟的表述略有含蓄:“我在BMW亚洲公开赛最好的成绩是并列第五,我希望今年有所提升。不敢说是冠军,但目标明确,我并不满意第五名,我在欧洲也拿过第五名。这么多年来,除了2003年在中国公开赛赢得冠军,我还没有在国内赢得第二场欧巡赛冠军,所以期望在这里有更大的突破。我赢过中国公开赛,也希望能赢亚洲公开赛,还想赢香港公开赛。这是我们中国高尔夫球员的地盘,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地盘。”

  说起刚考取亚巡赛2008赛季参赛卡的尚磊和吴阿顺,作为职业生涯超过20年的张连伟说:“通过中巡赛和越来越多在国内举行的国际比赛,很多中国球员都有考亚巡赛资格的想法和计划,这是好事。我看好很多年轻人,中巡赛奖金排名前十位选手,在亚巡赛一定可以生存。当然,前十几位选手也有很大机会,但是要看自己的把握。这几年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和比赛模式都很好,包括亚洲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如果在国内打好一站,那么亚巡赛积分就很高了。如果奖金200多万美元的比赛打好,那么亚巡赛一年的参赛资格都能保证,这种机会是很难得的,所以我们要把握国内亚巡赛的机会。我更鼓励多一些选手去考选拔赛,通过考核的参赛卡和比赛取得的邀请卡不一样,全世界的高尔夫规则都是一样,通过资格赛获得的参赛卡具有优先权。”

  2008年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赛程也基本确定,作为欧米茄的形象大使,张连伟也是有话要说:“3年来,我对中巡赛提出很多的建议和意见。我们都希望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办的越来越好,现在场次增加了、赞助商增加了,奖金还是没变,感觉反而越来越小了,这样推动选手的积极性就有些困难了。”但是作为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亲历者,张连伟认为以前选手们是找比赛去打,现在比赛很多了,和以前的艰苦相比,总的来有比赛好过没比赛,职业选手还是要以参赛为主。至于如何提高中国巡回赛的规模,需要各方面有效的协调和商讨。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新的一年大家都顺顺利利。”最后,张连伟还不忘给球迷拜一个早年,当然三句话不离本行:“希望广大球友继续支持中国高尔夫,欢迎大家来看BMW亚洲公开赛和其他更多的精彩比赛。”

  (Orang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