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为好友费德勒鸣不平 伍兹:他会努力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51  体坛周报
老虎为好友费德勒鸣不平伍兹:他会努力卷土重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去年,老虎在别克邀请赛连续第三年夺冠时,恰好也是他的好友费德勒在墨尔本卫冕澳网男单冠军之日。当时老虎不但在自己的决赛轮前收看了费德勒对阵巴格达蒂斯的决赛直播,赛后也没有忘记给费德勒发短信庆祝一番。今年即将第四次称雄别克邀请赛的老虎可以比去年更心无旁骛地看澳网男单决赛(8杆领先优势,周日比赛推迟),但他却看不到有老朋友参加的决赛了。试图和老虎达到同一高度(13座大满贯奖杯)的费德勒早在老虎参加第二轮比赛前就被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

  目前,32岁的伍兹在高尔夫球界尚未有等量齐观的对手,年轻人中更是看不到有谁能够成长为足够挑战他的明星。而在网坛,27岁的费德勒却必须面对德约科维奇、特松加等一大批冲劲十足的年轻人,甚至有人说费德勒的时代即将终结,对此老虎颇有些为好友鸣不平。

  费德勒在输掉澳网半决赛后说,作为世界第一,你必须挑战和面对对手始终研究你、试图战胜你的压力。老虎表示他很是赞同费德勒的话。如何维持自己的水准、不停地向下一个目标前进?老虎表示,“这和其他人如何想、如何做无关。这只是和你想达到什么目标有关。你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击败你所面临的任何对手。”

  “即便你失败了,这也没什么了不得的。不过我想这对于罗杰是一件大事,他会为了卷土重来付出更多的努力。”看得出来,老虎对于费德勒非常了解和欣赏,“人们不知道他的训练有多刻苦,我甚至都为他的刻苦程度感到惊讶。在比赛场上他总是显得轻而易举,但是看到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他的努力,你就会理解为什么他几乎从不感到疲惫。他为每个球拼命奔跑。让击球看起来显得简单,因为他的艰苦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