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主持人分设异地 探秘高尔夫频道转播备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高尔夫频道中国精英逐洞赛将于1月30日至31日在广东佛山南海桃园球场举行。届时,中国高尔夫领衔人物张连伟、梁文冲、张娜以及冯珊珊将会上演一场18洞精英比洞赛的贺岁大戏。

  本次赛事由中国高尔夫协会主办,高尔夫频道承办,赛事总奖金60万元人民币,经组委会与球员协商后,选手所得奖金的一半将会捐赠给正在备战2010年亚运会的中国国家队。

  赛事日益临近,作为赛事承办方与赛事电视转播方的高尔夫频道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高尔夫频道总监李伟建介绍了赛事运作及电视转播“备战”的最新动态:

   四组人马协同完成电视制作

  据高尔夫频道总监李伟建介绍,此次中国精英逐洞赛承办及转播预计投入全国各地分公司160人左右,其中92人将负责赛事电视制作。

  在电视直播队伍中,将有新闻、专题、推广以及直播四组人马协同完成转播任务。其中,新闻组主要负责现场及新闻制作;专题组则要制作“四大天王”的个人专题与比赛专题;赛事推广组在赛事前三周接到任务,主要负责赞助商以及媒体推广方面;直播组则要负责现场的直播信号的制作。

   异地分设五名主持人

  对于主持与赛事采访方面,高尔夫频道分别在不同的地点配置五位主持人保证赛事的顺利播出。

  “主播放在广东电视台演播室,还有高尔夫频道台里还有一位主持人。同时直播现场有两位主持人进行解说、评述,另外还有一位现场主持在各个洞进行球洞介绍或者现场采访。不同地点的五位主持人在保证开头结尾顺畅的基础上保证赛事顺利播出”,李伟建介绍道。

  遇阻:20公里电视信号传输光缆

  从技术层面讲,电视制作准备最头疼的要算是场地布线。本次比赛直播将由11台摄像机承担18洞直播任务,电视传输光缆要延伸到各个洞,光电缆长度就需要18公里。而就目前国内情况来讲,没有任何一家电视台能够满足如此需求,如果向国外电视机构租用,一次就需要花费十几万元,而且长度不一定能保证。

  最后,高尔夫频道公司决定20公里传输光缆全部自己购置。“当时,我们仅有3周的时间,马上就与国外电视设备供应商联系。我们提出20公里光缆需求的时候,供应商开始还不相信,直到我们把定金给他们才相信,并连续用了三个不可思议来表示”,李伟建说道。

  由于仅有10天的调配时间,此次直播需要的20公里光缆有世界四个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目前已经有16公里的光缆到位,还有4公里也即将到位。在硬件方面有保证的情况下,广东电视台还调配出技术过硬的工作人员配合此次转播。

  进入倒计时 细节仍需考虑

  赛前准备大体已经就位,但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精确考虑。

    例如,18洞转播任务由11台摄像机完成,所以机器转场的时间调配要科学。还有电视传输光缆接口问题,哪个接主干线,哪个接分支镜头都需条理清楚;另外,由于本次赛事只有一组选手比赛,为了不让电视观众感觉干闷,还需要在转播期间穿插球员的经典回顾,丰富内容及画面。

  从接到转播任务开始,各个部门都在围绕赛事按照各自需要进行运作,现在已经进入了汇总协调倒计时阶段。“到目前为止,赛事的运作与转播准备都比较顺利。今天已经进入了汇总阶段,各个分部汇总沟通,然后进行总协调,明确各部门最后职责”,李伟建表示。

  锻炼团队 放眼更广舞台

  由于2008年奥运会的影响,中国电视数字进程的加快,这无疑是数字电视频道发展的良好契机。

  “其中北京、广东比我们预先想象发展得快,对于高尔夫频道来说能够有更多的观众,想看又能够看到就是最好的机会”,李伟建表示,“这次中国精英逐洞赛电视转播,可以算是锻炼队伍的好机会,同时我们也想由此能够让世界各个高尔夫协会展示中国的高尔夫电视制作水平。希望这次能够转播成功,并且希望能够与国外电视制作团队在欧巡赛、亚巡赛转播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1月31日11:30-16:30,新浪网将对比赛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与此同时,新浪网高尔夫频道也将同步网络视频直播中国精英逐洞赛。这是新浪网继直播2006年英国公开赛、 2006年莱德杯、中国女子公开赛、汇丰冠军赛、2007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PGA球员锦标赛以及中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再次独家网络视频直播赛事。网络视频直播是一个新型尝试,高尔夫爱好者突破传统的电视直播的局限,实现与同时观赏的球友和解说嘉宾实现互动。

  建立专业电视转播团队 探秘高尔夫频道转播备战(1)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