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比赛开设学院写博客 索伦斯坦谈2007年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7:36  新浪体育
承办比赛开设学院写博客索伦斯坦谈2007年收获



  新浪体育讯 近日,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接受媒体采访,开诚布公谈及她在过去一年的作为与感想。虽然背部和颈部受伤淡出赛场且整个赛季都没有拿到冠军,但大姐大并不觉得这一年失败。她在赛场之外,得到了很多。

  Q:现如今,你的健康状况怎么样?我们都知道年初你的颈部和背部受伤了。

  A:感觉还好。主要是因为之前不知道受伤,持续比赛,所以伤害比较大。四月份,看过医生后,诊断出问题,就在积极解决了。这好像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受伤。

  Q:是不是很影响比赛,所以07年没拿到冠军。

  A:有两个月没有打球,当重新开始的时候,我发觉自己支撑得很勉强。我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来达到想要的状态。现在我仍需继续加强背部力量,保持挥杆一致性。这肯定是一个漫长的复苏过程。

  Q:美巡赛球员雷-佛罗伊德(Ray Floyd)说,“他们把它称为高尔夫(golf),是因为其他的四个字母组合都用过了”,而诗人威廉-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认为高尔夫是“艰苦的消遣品”,你是如何定义高尔夫?

  A:它是我前所未有遭受的巨大挑战,但也有很大回报。有时候,令人沮丧;可有时候,又让人充满狂喜。它是个让人忧让人爱的运动。

  Q:在一些体育项目中,礼仪似乎越来越不重要。可在高尔夫上,它好像还挺强势?

  A:我想是这样的,希望一直会这样。毕竟这是这项绅士运动的传统。作为球员,我们要靠自律去信守礼仪与规则。

  Q:这项运动中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A:我喜欢全神贯注比赛,喜欢关键时刻击出出色的一杆。我热爱它的激情。

  Q:告诉我们一点关于安妮卡学院的事。

  A:她是我的一个梦想终于成真了。我一直希望能把自己在高尔夫方面的心得与人分享,所以有了做学院的想法。

  Q:说说安妮卡杯吧。

  A:这是一项青少年比赛,有点像迷你的索尔海姆杯。会有12位女孩参加,年龄在13-16岁。比赛可能有三天半,两天练习,一天比赛,另外的半天是见面会,和我聊聊天,看看我是怎么练习的,也可以提问题。我们还会给她们其他的训练。这个比赛就是为了建立友谊,增加高尔夫方面的能力。

  Q:11月,你开通了官方网站和博客。这样是为和球迷交流更方便?

  A: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现在做成了很开心,我会回答球迷的问题,我们在赛场和电视之外又多了一种交流方式。

  Q:有很多球员,包括老虎伍兹等在内都投入球场设计,你是怎么对此产生兴趣的。

  A:我希望从多方面去享受这项运动,所以开始尝试。也是多一种经历吧。

  Q:现在你已经在中国、南非、哥伦比亚等都设计了球场。

  A:我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国际化的人,一个国际化球员。我每年会去亚洲几次,会在欧洲打一些比赛,而家安在了美国。高尔夫是全球运动,我希望自己能帮助这项运动全球化。在很多地方做球场设计,我想是很自然的一步。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