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打比赛一定要看 日本老虎石川辽苦思增高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8:22  新浪体育
伍兹打比赛一定要看日本老虎石川辽苦思增高法



  新浪体育讯 刚刚以16岁的弱龄转为职业选手不久,石川辽(Ryo Ishikawa)已经制订好了计划,一定要像老虎伍兹那样。

  “老虎的能量是惊人的。”石川辽星期四接受采访的时候,“当他打比赛的时候,我经常会看电视转播。

  “老虎总是能拿下重大推杆,正是这一点让他非常特别。这些推杆能让你赢赛事,也能让你输赛事——他就是不丢推杆。那也是我想做到的。”

  去年五月份,石川辽一战成名,他以15岁8个月的年龄成为日巡赛上最年轻的冠军。当时他赢得了万星威公开赛。

  “赢得那场比赛给予我非常多的机会。” 石川辽说,“那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改变了我的人生。”

  这个月月初,石川辽决定转为职业球员,当时轰动了整个日本。日本媒体估计他在未来五年内能赢得1000万美元,考虑到大量的赞助费,他的收入或许会是那个数字的三倍。

  “转职业是我实现梦想的重要一步。” 石川辽说,“我想赢得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是我最大的目标。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曾经早上4点起来看那个比赛。”

  石川辽说这个话的时候身处东京北部的一个私人练习场。他刚测试完新杆,那里有高科技的电脑,可以细致地分析出每一击的情况。

  2月5日,这个日本高中生即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品尝到职业球员的滋味。在那里他将参加英国公开赛的国际选拔赛。

  “非常难进入英国公开赛。”石川辽说,“可是我将全力以赴,以争取四个席位中的一个。能够杀进入就完美了。”

  石川辽是否喜欢皇家伯克戴尔的氛围现在还有待观察。可是他的成熟以及专心就预示着他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肩并肩出现在大满贯赛赛场上,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曾经因为他不练习生他的气。”石川辽的父亲石川胜美看着孩子一杆杆将小球敲到冰雪覆盖的练习场上时说,“有时候我不得不督促他。可是当石川辽读小学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拥有了所需的本事。是他的态度让他脱颖而出。”

  一根金色的皮带扣在阳光下奕奕生辉,暗示着石川辽着他很享受成功所带来的一些虚弱,可是这个球员坚持说他是脚踏实地的。

  “我仍旧在上学,仍旧被老师罚站。”年轻人笑着说,他也愉快地承认自己会悬挂在当地的一个公园的铁杠上,以求173厘米的个头可以再长几公分。“我的生活方式,以及人生态度并没有改变。每个人对待我也是一样的。我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学生哥。”

  在问到高尔夫中什么让他最享受时,石川辽给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答案。“麻烦球。”他回答说,“当我的小球进入树林的时候我最高兴了。我总是会说:‘好吧,我要将这个球放上果岭。’当然,那是要在我能看见球的情况下。”

  再思忖的半饷之后,石川辽羞涩的补充说:“很明显,我不应该首先将球击入树林中。这是非常重要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