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扰在这一刻平息 伍兹米克尔森领衔别克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20  新浪体育
纷扰在这一刻平息伍兹米克尔森领衔别克邀请赛



  新浪体育讯 星期三当太阳在多利松的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美巡赛开始缓慢地转向高尔夫。

  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同时出现在一块土地上差不多相隔了四个月,上一次还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总统杯上。别克邀请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寒冷的早晨,他们一起出现在了第一洞发球台上,只不过老虎伍兹在南球场,米克尔森在北球场--无论如何他们将在这里开始2008新赛季。

  关于兴奋剂的球手会议在一天之前举行,那里不时爆出一声惊叹,一声不满。

  老虎伍兹第一次公开评论高尔夫频道主持人使用“私刑”一词是两天前的事情。在那之前三天,一个周刊的编辑因为将绞索放到封面上遭到解雇。

  一打球员仍旧对美巡赛的晋级新规怒气冲冲。该规则在年度第一场面向全体的比赛中阻挡18名获得晋级的选手进入周末比赛。

  一些人感觉老虎伍兹没出现,美巡赛便不算正式开始。今年,这个开始来得并不快。

  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领衔别克邀请赛,他们在这里制造轰动不仅仅因为他们俩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二,也不单单是因为他们是高尔夫球场上最大的两个明星。

  过去九年,他们合起来赢得了七场赛事,老虎伍兹是三重卫冕冠军。这一周如果再取得胜利,老虎伍兹12场赛季揭幕战将有6场以胜利结束,同时他也将追平阿诺-帕尔默的总冠军数:62场。

  虽然大满贯赛要到四月份的奥古斯塔才开始,我们就可以把这场比赛当作美国公开赛的提前演练。毕竟六月份,正是这个多利松要举办美国公开赛,当然那个时候的场地要难很多。

  老虎伍兹本月初的时候发表言论说大满贯是“合情合理的”,当他出来比赛的时候他的观点没有妥协。

  “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年份,我每年所赢得的比赛都超过了四场。我现在需要做的仅仅是赢得四场合适的比赛。”老虎伍兹说,“我过去几次做到这一点。我想如果你们把它合在一起,再有一些运气,所有事情理顺了,那肯定是有可能的。”

  一个挑战来自米克尔森,去年他的赛季因为手腕受伤遭到拖累。他赢得了赛季最后四场赛事中的两场,包括在波士顿郊外与老虎伍兹的对决,以及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上实现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性胜利。

  “我2008年的兴奋程度非常高,因为我很满意过去九个月与哈蒙合作进行的挥杆改革。”米克尔森说,“我觉得我在准备比赛时可以不去想那些细枝末节了,能够就击球的情况做出正确的反应,而不是去想挥杆技术方面的事情。”

  可是其他事情仍旧有一些持续的影响。

  老虎伍兹再次说他已经同高尔夫频道主持人凯莉-提尔曼(Kelly Tilghman)谈过了梅赛德斯锦标赛直播期间她所用的“私刑”一词,老虎伍兹认为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了。

  然而《高尔夫周刊》(Golfweek)随后就出现了绞索画面,“从那里开始,出现了大爆发。”老虎伍兹说。

  老虎伍兹同时被问到他是否觉得自己应该更公开地谈论这些社会问题,老虎伍兹回答时提到他在老虎伍兹学习中心与孩子们一起努力,以及他基金会进行的其他教育项目。

  “我知道这里有些人希望我成为各个领域的冠军,我是做不到的。”老虎伍兹说。

  老虎伍兹星期二出席了强制的球手会议,谈论了反兴奋剂新规则。他说这个项目是“精彩的”。话又说回来,2006年8月的时候正是老虎伍兹说的兴奋剂检测应该从明天开始。而现在他还要等到七月份。

  其他事情可没有那么冠冕堂皇。

  几个球员谈到弗兰克-利克里特二世(Frank Lickliter II)被深深的激怒了,当他提议某个人到他房间里来抽样检查时,引来一片高声的叫好。他的言论是针对美巡赛表示检测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不经事前提醒就进行。

  莱德杯队长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与美巡赛专员芬臣就药检的程序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这个程序中包括球员在给出尿样的时候需要在手上带着一个监视器。

  “我完全赞成兴奋剂检测。”保罗-阿辛格说,“我只是觉得要人来扒我们的裤子,脱我们的衣服,以确保我们没有携带尿样在身,有一点不庄重。”

  从他个人的角度出发,芬臣甚至觉得不应该对这些球员进行兴奋剂检测。“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全新的。”

  不新鲜的是见到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在这个圣地亚哥北部岩边球场坚定地前进。在太平洋的壮丽景观之中,一切喧闹又归到了那些令高尔夫有趣的球员身上。

  与此同时,凯莉-提尔曼在度过了两个星期的停职之后,重新回到多利松开始工作。她计划在星期四黄金时段在电视中道歉。CBS将转播别克邀请赛周末的赛事,这是今年第一次高尔夫重回美国无线电视。这个周末,NFL因为要举行超级碗的关系,选择休息。

  这不是大满贯赛,感觉上去也不是,甚至美国公开赛会在六月份到这里举行。可是这里有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这两位选手让美巡赛不仅限于高尔夫本身。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