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类毒品惩罚权归芬臣 球员担心专员权力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47  新浪体育
休闲类毒品惩罚权归芬臣球员担心专员权力过大



  新浪体育讯 在反兴奋剂条例中,美巡赛对于促进表现的药物以及休闲类药品给予不同的处理。对于后者的处罚,美巡赛专员芬臣具有最终的决定权。

  毒品,比如大麻和可卡因,也就是所谓的休闲类药品,现在成为美巡赛禁止使用的药品之一。

  对于促进表现的药品,第一次违规处罚为禁赛一年,第二次违规处罚为禁赛五年,而第三次违规处罚为禁赛终身。

  无论哪一种情况,都有“不正确使用”的例外。这类处罚的决定权在芬臣。

  “如果得到一个阳性的样本,大家可能会认为他服用的目的是为了得到了竞技上的优势。我们怀疑这种说法,然而那是有可能。”芬臣当地时间星期三说。

  如果药物的使用是因为失察,又或者上瘾,处罚将酌情进行。芬臣表示球员很有可能接受纪律处分、强制戒毒又或者持续检查。

  “因此处罚很可能是球员接受某个程度的纪律处分。如果他获得允许继续比赛的话,他将不断接受测试,以便帮助他解决这些问题。”芬臣说,“我们认为这与一个球员故意服用某种物质获得竞技上的优势是不同的。那样的处理方式是完全不相同的。”

  LPGA巡回赛并不区分促进表现的药物以及休闲类药品。

  一些球员私下里表达出来的担心在于芬臣在决定休闲类药品的处罚上是否权力过大,这很有可能造成他对某些球员给予特别的照顾。

  “坦率地说,我并不认为这一点将我放到了不自在的位置上。”芬臣说,“我认为它把我放到了一个艰难的位置。可是过去三十年来,我们在纪律处分上一直很顺畅。对于我个人来说,则有15年的历史了。我经常要做出纪律处分的决定。这没有什么不同,全在于球员的行为。

  “我认为过去我们处理这类问题的记录很好,我们觉得这一切会继续下去。”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