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邀请赛阵容强大 伍兹与米克尔森齐求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29  新浪体育
别克邀请赛阵容强大伍兹与米克尔森齐求开门红

伍兹与米克尔森齐求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多利松高尔夫球场大事不断。本周别克邀请赛将在这里举行,而六月份则是美国公开赛。

  这一周总奖金520万美元的别克邀请赛是两位世界头号选手的揭幕战,这两个选手当然就是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除了他们俩,世界排名第四位福瑞克、索尼公开赛冠军及世界排名第九位崔京周以及世界排名第十位维杰-辛格也进入了阵容。事实上,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中总共有11人将参加本周的比赛。

  从历史角度而言,这一周值得注意的是三重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已经拥有61个美巡赛冠军,老虎伍兹这一周如果再赢得一场胜利,他的冠军数将追平阿诺-帕尔默。

  已经赢得五场别克邀请赛,老虎伍兹首先必须压制住米克尔森。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米克尔森就打过了多利松的南球场和北球场。他本人赢得了三场别克邀请赛,其中2000年,他甚至遏制了风头正盛的老虎伍兹。老虎伍兹跨越两个赛季的六场连胜纪录因为米克尔森中断。

  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都是加利福尼亚人,他们仅仅是第五次在同一场赛事中启动新年,而别克邀请赛是第一次。老虎伍兹赢得过五场开年赛事,而米克尔森赢得过四场。他们合计在一起,包揽了过去九场多利松赛事中的七场。

  事实上,许多选手选择别克邀请赛都是考虑到六月份在这里将举办美国公开赛。福瑞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肯尼-佩利都承认他们之所以到多利松来,是为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第108届美国公开赛)做实地调查。果岭不是那么坚硬,那么快速,可是球道就会像六月份那样狭窄。美巡赛球员报告说两个球场目前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南球场长7,568码,一共会举行别克邀请赛四轮比赛中的三轮,它的许多发球台以及剪草方式都将与美国公开赛相同。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平常不参赛、甚至打得不好的选手都来这里打比赛的原因。过去两次参赛全被淘汰,福瑞克最后一次参赛在2001年。美国名人赛前冠军迈克-维尔2001年获得并列第五名,然而那就是他唯一一次参赛。肯尼-佩利和迪玛科也是第三次参赛,而且距离上一次参赛也有十年时间了。提姆-赫伦(Tim Herron)与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缺席的时间也至少有六年。

  美巡赛已经举办了三场赛事,联邦杯积分榜也有一定的规模了。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有17名也将出现在多利松,其中包括目前领跑的索尼公开赛冠军崔京周。

  在新的联邦杯赛程中,每一周的比赛看上去都异常紧迫,可是这一周的赛事就享有特别的故事,也蕴涵了多种戏剧元素。甚至媒体报道的人数与去年相比也有大的增幅。新年第一场赛事看上去马上就要启动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