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父亲塑像学习中心揭幕 伍兹推第一拳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21  新浪体育
老虎父亲塑像学习中心揭幕伍兹推第一拳挑战赛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学习中心揭幕的一座塑像星期一变化成了一张家庭照片,提醒人们老虎伍兹父与子的亲密关系。

  在老虎伍兹后边的是他搂着已故父亲厄尔-伍兹肩膀的铜像。厄尔-伍兹是学习中心的脊梁,正是因为他的参与,这个35000平方英尺(约合3251平方米)的教育中心才在父子俩一道成长的高尔夫球场旁落成。这座学习中心虽然开放不到两年时间,受益的孩子已经超过了1.6万人。

  老虎伍兹和他的妈妈库提达,与7个月大的女儿萨姆一道接受拍照。当摄影记者移动到位之后,萨姆向后靠到奶奶的臂膀中,抬起头来瞪着爸爸,世界第一这个时候泛起了笑容。

  “自从父亲去世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无时无刻地想念他。”老虎伍兹的父亲在2006年5月去世。“现在我已经有了萨姆。当我想起他传授给我的一切时,我觉得那真是太了不起了。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这一切传下去。这便是我将如此多精力铺在学习中心之上的原因之一,我要将他的一切推广开去。他的一生都在想着如何扶助别人。”

  8英尺的铜像由EIS工作室的艾略特和伊万-舒瓦茨(Elliot and Ivan Schwartz)设计,它将保留在学习中心的大堂内。

  厄尔-伍兹死于癌症,当2006年2月份,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加入老虎伍兹的行列,盛大揭幕学习中心的时候,他老人家没有在现场。老虎伍兹说他的父亲只拜访过这个总价2500万美元的学习中心一次,那是开幕式前几个月,在假期中。

  那天晚上在塞浦斯(Cypress)附近的家中,厄尔-伍兹说他要感谢老虎伍兹,让他看到了这样一个学习中心。

  “我对他说:‘谢谢我?你才是这个学习中心的灵感源泉。没有你和你的指引,我绝不可能走上这条道路。’”老虎伍兹说,“我感觉,我妈妈感觉,再没有比树立一个塑像更好的方式来表彰他所做的一切了。”

  老虎伍兹表示这座塑像象征着他成功之后的坚强支柱--进入2008赛季,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61场美巡赛,其中包括13场大满贯赛,两个大满贯。

  “这将我带回到了童年。他对我生命意味着什么,那不仅仅是高尔夫。”老虎伍兹说,“他总是在我身边。基本上这就是塑像象征的内容。他总是支持我。如果我失败了,我回家仍能享受他的关爱。”

  老虎伍兹同时通过老虎伍兹学习中心宣布了一个在线比赛,让全世界的儿童都可以用视频和电子邮件分享他们个人的“第一拳时刻”。

  参赛人可以将他们的参赛作品上传到网站http://www.tigerwoodsfoundation.org上,由网友投票。那位得票最高的参赛人将获得奖品。奖品包括iPod、老虎伍兹08EA电玩游戏、礼物卡。

  老虎伍兹令第一拳非常风靡,一开始是他连夺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的时候,接下来是1997年美国名人赛在奥古斯塔拿下最后一推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美国名人赛冠军时,再后来是数也数不清的胜利时刻。

  在问到第一个“第一拳时刻”时,老虎伍兹清晰地回忆起21年前一轮比赛的细节。那是他第一次打败父亲。

  那个时候,老虎伍兹年仅11岁。他在海军高尔夫俱乐部与父亲一道打球。当时厄尔-伍兹的差点为1。老虎伍兹说他在第16洞拿到小鸟之后,恢复为了平标准杆,也与爸爸战成了平手。父子俩都在17洞打出帕。

  “第18洞是一个五杆洞,我们都以标准杆上了果岭。”老虎伍兹说,“他错过了20英尺推杆,我拿下了15英尺,上坡,左到右的推杆。第一拳出现了。那是我的第一个第一拳。我开始冲着空中一挥拳。打败我的父亲,那是我一生中做到的最伟大事情。我还记得我走向第19洞庆祝这一切,反反复复触及爸爸的痛处。”

  老虎伍兹表示他会将“第一拳挑战赛”与厄尔-伍兹奖学金计划联系在一起,提供给华盛顿及奥兰治县周边的孩子一个机会,让他们通过网络竞争奖学金。

  三个孩子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他们的成功时刻。纳维迪普-考尔(Navdeep Kaur)赢得了科学竞赛。塞西莉亚-卡登纳斯(Cecilia Cardenas)获准进入威斯康星大学的夏季计划。而琼-沃特斯(Jon Waters)在篮球上进入了州级的锦标赛。

  “全国、全世界的孩子都有他们自己的小小的时刻可以庆祝。”老虎伍兹说,“我希望他们与我们一道分享,这样他们可以相互交流自己的体验。这是我父亲想灌输到他们身上的东西--努力向前,不断制造精彩。

  “我知道父亲不会在这里体验这一时刻了,但是他代表着这个基金会的所有东西。这便是为什么我们庆祝这一时刻的原因,我们要彰显他帮助其他人,激励孩子追逐和实现目标付出的努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